87

彌撒聖祭,我們信德中心奧蹟一,因為聖聖教會恩賜。緣故,我們可以認為彌撒基督徒精神生活中心根源。

彌撒全部聖事目的。我們聖寵生活,聖洗聖事產生,堅振聖事增益鞏固,彌撒中得茁壯成長,臻於圓滿。耶路撒冷聖聖濟利祿寫道:「當我們參與感恩祭時,天主聖神神化行動,使我們變成神化。祂不聖洗聖事那樣,使我們分享基督生命,而且使我們變成肖似基督,我們基督完備一體。

聖神灌注,我們基督結合起來,使我們承認自己天主兒女。護衛愛。祂教導我們生活要充滿愛德,從而「使他們一」Consummati in Unum ,使我們人間,聖體我們中間一樣,如聖思定說:成為「團結標誌,聯繫。

這樣奇語驚人,有些基督徒彌撒聖祭觀念非常欠缺。對於他們,彌撒不過單純外表儀式,社會風俗話。由於人類可悲心靈,竟能天主奇恩視常規。彌撒中,我們舉行彌撒中,一遍,主聖特別地親臨參與。為了相稱於聖愛,我們完全自獻,完全獻出自己肉體靈魂。我們聽天主,主談心,瞻仰天主,品嚐天主甘飴。言辭不足傳情時,引吭高歌;催迫唇舌,宣講上主偉大,Pange, Lingua!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