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6

聖聖現在祭台祭獻中,出於天父聖意,聖神合作,聖子救贖犠牲奉獻自我。我們學習自己聖三關係人化。三位一體天主,三位聯合天主實質、大愛祂聖化行動中。

緊接洗手動作之後,司鐸祈求道:「至聖聖三,請俯納我們紀念主耶穌基督苦難,復活升天奉獻。彌撒結束時,一篇欽主聖三禱詞:「至聖聖三,唯願奉侍中悅你。悅納稱職僕人,座前奉獻。因你仁慈,使我,奉獻轉求人們,帶來寬赦。

強調,彌撒天主行動,主聖三行動。不單活動。獻祭司鐸,只是實行我主願望,天主行動,提供身體語音已。自己名義行動,作為基督替身,基督名義行動(in Persona et in Nomine Christi)。

由於聖聖愛,聖體基督臨在,人類教會帶來全部聖寵。瑪拉基亞先知所宣稱祭獻:「從日出到日落,異民中大顯揚,名焚香獻祭,奉獻潔淨祭品。便基督祭獻,聖神合作下,基督獻給聖父的,具有無限價值奉獻,使救贖工程人間,使舊法律祭獻黯然失色。

主題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