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8

任何人要戰鬥,必須使用裝備器械。經過二‍世紀征塵,基督信仰裝備器械改變,依然祈禱、克苦勤領聖事。既然克苦祈禱——感官祈禱——故可用概括我們裝備器械:祈禱聖事。

現在,我請大家一起默想聖事。聖事天主聖寵源泉,主仁慈眷顧奇妙證據。我們靜心默想脫利騰教理關於聖事定義:聖事「聖事特定的,感受標誌,產生聖寵,同時置於我們眼前,予以頒佈。

主天主是無限;祂愛是無窮無盡;祂我們慈祥寬仁無邊無際的。祂用其他許多方式賜予我們聖寵,但是明白無誤,不受建立七件有效標記,似乎非不可的,使世人穩定的、簡單的、易於領受方式,來分享祂救贖功勞。

如果聖事荒廢,真正基督徒生活隨之消失。但是我們看到,特別今日,許多似乎已經聖事置外,甚至輕視基督聖寵救贖洪流。號稱信奉基督社會裡,不得談論這樣弊病,真是痛心疾首。我們大談而特談不可,為了激勵我們,更感知情,更滿愛地趨赴聖化人靈泉源。

人毫無顧慮地決定推遲新生嬰兒聖洗聖事。這樣攸法,嚴重違背正義愛德,剝奪孩子信德聖寵,剝削孩子們濯除生俱有原罪機會,剝奪他們主聖三居於心中無價寶藏。他們妄圖篡改堅聖事真諦。教會傳統認為,通過堅振聖事,天主聖神聖寵,靜謐有效地傾注於人靈,堅固精神生活。堅振聖事使基督徒,攻克私心情慾內修戰中,像基督戰士般地奮勇戰鬥。

如果喪失主事物敏感性,就難欣賞告解聖事。聖事性告罪的,天主對話。告解聖事天主公義法庭,尤其天主仁慈法庭。法官愛寬大,「我決歡惡人喪亡,歡惡人歸正,離開邪道,生存。

仁慈無窮無盡。看,對祂子女們溫柔。祂奠立婚姻神聖結合,媲美基督教會之間結合, 定偉大聖事,作為基督徒家庭基礎,使天主聖中成為平安居所,聖德學校。父母天主合作者。子女所以責任父母原因。的,第四譽為最親甘飴誡命,沒有道理。如果囑望聖化方式生活,你們家庭必會充滿天倫之樂,充滿光明,平安歡樂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