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

然而,確有強敵潛伏,伺機反撲,破壞我們生活中貫徹基督教義。敵便驕傲。失敗挫折之後,如果我們不馬上抓住天主仁慈援手,便會氣燄囂起來。境況下,人靈會陷於陰霾中,陷於悲觀失望黑暗中,一切完了。想象力製造出實際上毫根據障礙。只要謙虛一點,正視一下這些虛構障礙,它們便會煙消霧散,蹤影。驕傲自大狂野想象力慫恿下,人靈時會自己製造痛苦加爾瓦略山。但是基督加爾瓦略山上,因為即使靈陷於緊張恐慌,黑暗包圍,我主喜樂平安中。

修德務聖中,偽善敵人,認為修鬥對象,必須不同尋常特殊障礙,必須噴火吐燄巨龍。驕傲標誌。我們槍持彈準備作戰,但是非要大吹大擂,搖旗吶喊,殺聲震天,出兵。我們必須認識,岩石險惡敵人,利斧鋒刀,點點滴滴,持續不斷,滲入岩縫涓涓細流,終於使岩石結構陷於瓦解。基督徒危險敵人,低估磨擦重要性。不急於小仗,導致天主召喚戰鼓,表現出反應軟弱,鬆弛痳木。

聽我主怎樣訓導:「小事忠信的,大事忠信;小事不義的,大事不義。 祂似乎我們這樣講,不斷貌似重要小事奮戰,我眼重要的。準時完成任務。需要鼓勵人,笑容可掬,儘管你們自己憂苦。撥出必要時間善事祈禱,切莫苟且敷衍。任何有求你們人,幫助。力行正義,超越正義,輔之愛德聖寵。

一切,以及其餘種,激勵我們靈感,鼓舞我們戰勝超性運動中,力爭上游悄悄警語。光明啟示悟祂教誨;願祂協助你們作戰,你們取得勝利願祂你們足跌時,不離左右,扶助你們起來,重投戰鬥。

我們切莫閒視之,掉以輕心。主要我們勤於出擊,擴大戰線,加強火力。我們責任力上游,因為競賽唯一目標,奪得天堂光榮。如果我們天堂,功虧一簣前功盡棄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