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5

善忘的,而且很快習慣一切,即使奇妙神蹟我們提醒自己,期間,不要流於膚淺。身為基督徒,方面,忙碌,工作壓力下,同事們一起全心投入工作。方面,因為我們天主孩子,必須全心投入天主。

神聖父子關係使喜悅真理,安慰奧蹟。充實我們精神生活,指點我們如何天主交談,認識愛慕我們天父。使我們內心鬥滿溢着希望,使我們變得孩子一樣純樸信賴。更難可貴是,正因為我們天主子女,我們以用愛心驚嘆觀出自造物主——天主聖父手一切,我們成為世俗默觀者,熱愛世界。

四旬期中,禮儀提醒我們當犯原罪生活影響。亞當不願天主好兒子,反叛了。但是,我們聽到教會復活歡欣詠唱的,迴聲不絕felix culpa:「啊,幸福罪過。 天主聖最恰時刻,派遣獨生子世上,替人贖罪,重新建立和平,「使我們獲得義子地位」 ,卸下罪惡重擔,而分享主聖三親情。因此,新人——重生天主子人, 有能力受造世界紛亂中解救出來,基督修復一切,通過基督受難死亡,祂使世人天主重新好。

因此,補贖時刻了,正如前面說,消極的。旬期生活應該子女精神的,我們靈魂內活潑生動精神,基督傳送我們的。主召叫我們接近祂,模仿祂:「你們應該天主,如同寵愛兒女一樣」,謙遜熱忱地協助神聖使命;修補破碎的,挽救失落的,整理罪人擾亂秩序,引領迷途返歸正路,重新衡宇宙萬物超性和諧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