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4

如何解釋充滿信心禱文,怎麼知道我們戰鬥不會敗亡?信念植根使厭倦愛慕事實——即我們天父子女。旬期中,要求我們上主,殘酷暴君,頑固不解人意判官,相反地,我們父親。祂向我們提起我們私心小器,我們罪惡過錯,祂所以這樣我們,為了解放我們,賜給我們應諾友誼愛情。認知天主是我們父親,帶給我們許多歡樂,內心轉變好像回歸父親老家一樣。

義子信念主業團精神基礎。所有天主子女,但是孩子看待父親方法出入。我們必須試着孝順子女,覺悟到上主自己孩子,我們世界回祂家裡,成為家庭份子,使祂我們,我們一切祂,培養我們親情信賴,最後我們大膽孩子一般要求說:把月亮摘下我們吧!

天主孩子主如父親,天主孩子不會奉承奴顏婢膝,不會講究客套儀態,絕對地誠懇信任。行為不會使主感到不齒,天主可以容忍我們一切不忠失信,只要孩子回頭,痛改非、懇求原諒時,我們天父會寬恕任何罪過。上主至善父親,預期我們過求意念,伸開雙臂,滿懷地迎接我們。憑空揑造,記得耶穌使我們瞭天父慈愛「浪子回頭」比喻嗎?「他離家時候,父親看見他,憐憫心,跑上前去,撲到脖子上,熱情他。聖經所記載不斷地親他。嗎?生動地刻劃父愛嗎?

當天主向我們時,我們自己,保祿一樣高呼:「阿爸,父呀!」Abba, Pater! 雖然宇宙創造者,祂不介意我們不用高雅稱呼,擔憂我們不體認祂偉大。祂要我們稱祂為父親,我們細品味祂情意,歡樂充滿我們靈魂。

人生,好比不斷地回天父家。我們回頭,藉着痛悔內心轉變實現的,意味着改過欲望,立志以犧牲忘我精神改善自己生活。通過聖事,我們天父重好。當我們告明時,我們再度穿上基督,成為兄弟,天主大家庭份子。

主正耐心地我們,慈父一樣,伸開雙臂,雖然我們不敢的。無論我們是否滔天大罪,不要緊。如浪蕩子一般,只要我們開心扉,思念父親家園,即使我們對祂回應非常冷淡,天主會賜給我們恩惠,作祂子女——真正子女,帶給我們無比驚愕歡樂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