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

我們發表這些「抗議」後,必須表現出我們愛天主人,「我們任何上,處處表現我們自己,天主僕役。如果照祂意願付出自己,恩寵影響,職業態度、工作、聖化世物努力中,不論大事小事裡,表現無遺,因為「愛」切事物開拓新空間。

但是,旬期內,我們切勿忘記,成為天主僕役易事,主日書信中,聖保祿提醒我們這些困難:「有天主僕役,就是持久堅忍,艱難、貧乏、困苦中,拷打、監禁、暴亂中,勞苦、不寢、不食中,清廉,明智,容忍,慈惠,聖神,無偽愛情,真理言辭,天主德能,左右正義武器。

生活變化時刻,情況下,我們必須表現天主僕役,知道祂我們在,我們子女,必須意識潛伏我們生命神聖根源,相應行動。

保祿宗徒寫這些話令我們快樂,因為證實我們世俗中普通教友召叫,同儕們分享人生熱望、工作歡樂,就是通往天主道路。上主我們盼求的,就是我們任何時間行為表現出自己子女僕役。

而,只有我們真正改變自己,付出自己時,這些生活平凡時刻狀況成為神聖道路。聖保祿我們話語重心長,承認基督徒生活艱苦的,冒險的,不斷壓力。想過安逸舒適生活時,其實歪曲基督徒形象!但是,方面,誰若認為意義、嚴肅、生動經歷人世間困苦生活,苦惱,迫害恐懼生活,歪曲現實的。

基督徒腳踏實地人,由於超性人性領悟,使人生方面深刻感觸,悲傷歡樂,自己別人痛苦,肯定疑惑,慷慨自私。切,經歷,而且充滿人性剛直,主恩賜力量,面對這些挑戰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