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7

我們進入旬期,一段補贖、淨化皈依良辰。好好旬期,易事,因為基督徒信仰生活,本非舒適大道。只是教會內,任憑歲月蹉跎不夠的。我們生命中,基督信徒生命第一——相信獨特時刻,我們記憶猶新,清楚知曉要求我們一切——當然十分重要的。但是,不斷重要,困難。為了使聖寵這些持續運作幫助我們,我們靈魂充滿朝氣活力,上主呼求,學習如何聽祂,懇求祂寬我們過錯。

說:「你若呼求我,我必允。我們今天禮儀讀到句話。默想美妙事,天主不照顧我們,準備好聆聽我們,刻關切人們傾訴。祂永願意聆聽我們,現在如此,因為我們當地預備自己心靈,決定旬期潔淨自己,祂決不會輕視一顆「痛悔謙卑赤心」祈求。

主聆我們,因為祂會主動參與、介入我們生命,使我們不陷於兇惡,滿溢美善。說:「我他,必光他」 ,因此,一樣,我們獲得主光榮希望,我們策力,即靈生活開端。渴求光榮望德,引領我們信德,鼓勵我們愛德,我們好好運用勵起我們超性德行。

甚麼才開始旬期方法呢?重發信、望、愛三吧!就是補贖精神淨化慾望泉源。倘若我們認為四旬期不過增加一些克己機會,我們誤解基督徒深刻意義,因為,重覆,外表克苦實內心信、望、愛三德成果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