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

教會彌撒前預備經文中,我們提供感人聖若禱詞。我唸年,深為感動。經文這樣的:「大聖真福若瑟,殊寵,超越眾王,親睹主豐儀。親聆主聖訓,抱於懷中,吻之護之。祈!」禱詞,幫助我們開始講今天最後題目,即若瑟耶穌親密關係。

對於聖若瑟,耶穌生活,不斷認識,發現個人召喚過程。前面我們憶過,耶穌一生最初幾年,充滿強烈境遇。例如:光榮彰顯逃難流亡,三王儀仗馬槽赤貧,天使頌揚世人沉默。獻嬰耶穌於主殿時,若瑟手持低廉獻禮——斑鳩,耳聞目睹西默盎亞納知稱耶穌世界救主。聖路加記述:父親母親就驚異。之後,孩子獨留聖殿,沒有告訴瑪利亞若瑟。他們三天,方才祂。同一聖史告訴我們:「便大為驚異。

不勝驚詫。天主一一步地向揭示自己計劃,步力求天主聖意。緊跟耶穌人靈,如此。他們快便會發現慢慢吞吞,半心半意,不通的。因為天主不我們成就,便止步允許我們功勞薄大覺。天主精益求精,永無止境。道路,道路。真正若瑟一樣,跟耶穌學會聚精會神,保持清醒,敏辨主奇措置人,實在人,無來者。

主題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