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

我們真想這樣生活,真想聖化業務工作,那末必須人事超性方面,雙管齊下,全力以赴,精益求精。裡,我想引一載於《福音輓聞》(偽經)故事,作為比。那故事是這樣的:「耶穌父親,木匠,製作耕犁軛具。一天,製作床。但是杆料,比其餘短了一截。若瑟知該怎麼辦。耶穌父親說:『把杆料排放地上,一頭對齊。』若了。耶穌便走到一頭,拿起那根,它拉伸得跟另般長。祂父親一見奇蹟,悲喜交集,摟住孩子地吻又吻,說:『我幸福啊主給孩子。』」

若瑟絕對不會這樣主道謝。根本不會這樣工作。茍且偷安,依賴奇蹟人。做事恒心到底,堅持不懈人。必要時,推陳出新,創造性人。基督徒知主發奇蹟,千百發過,以後繼續發過,如今仍然發着,因為「並上主手短小而不能施救。 然而,奇蹟天主救世德能標誌,替缺輩補救弊工具。天主期望於你們「奇蹟」,你們聖化日工作,貫徹基督徒召叫,堅持不懈,持之恆;正你們平凡普通工作中,注入自己愛,把日常生活刻板文章,化成英雄詩篇。主正在你們。祂期成為負責任人,救靈神火旺盛,業務高強人。

因此,我贈你們這樣工作座右銘:「若想有用,請君服務。因為工作做好,首先懂得怎樣做好。業務不求精通,工作不求上進人,個品德優秀人。單有做好工作願望,還是不夠。必須懂得怎樣做好技術可。真有決心,便要行動努力表現出來,表現於採取正確工作方法,善始善終,絕不虎頭蛇尾,竭盡方面,力求十美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