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

我們主獻祂繚繞上升乳香罷——就是我們一心善度充滿「基督馨香」崇高生活願望。滿溢「基督馨香」言行,就是處播諒解友誼種籽,到處人為友,使不致冷落遺棄。我們愛德,務必漾溢,務必充滿溫暖人情。

就是基督我們教導。世世代代期世主降臨。先知們千重萬複地預言祂降臨。甚至涯地角,不管主大部份啟示如何淹沒於罪惡無知中,人類渴望天主,憧憬救恩願望,常存不滅。

當時間那天,學天伯拉圖,蘇格拉底輩;叱吒風雲征服者亞歷山大帝之流,來接世界。相反,誕生於白冷郡嬰兒。對,正是嬰兒,祂,前來世界。開口學語前,祂早先用行動愛世界。沒有帶來什麼魔術秘訣,因為祂所提供救恩,必須滲透人心而來。那祂開宗明義,首先什麼呢?祂嘻笑啼哭睡覺,毫無自衛能力。雖然身為降生天主,嬰兒無異。這樣做,為了我們愛祂,我們學習祂抱懷裡。

我們恍然大悟,基督教義精髓,正在此。基督徒若不用行動來愛,便不成其為基督徒,沒有為人之道。不能作數;你不能當作梯子階檔,腳下拾級;你不能形勢需要,他們當作愚化洗腦,批鬥打擊,表揚吹捧抹黑醜化靶群。留神注意人,特別周圍人——他們究竟誰?他們首先天主兒女,擁有嚴稱號所賦予全部尊嚴。

他們既然天主兒女,他們交道,應該表現合主兒身份舉止行為。我們愛,自然應該做到鞠躬盡瘁,死而應該做到朝乾夕惕,謹小慎微,體諒關懷,無微至,克己人,不求人知。就是「基督馨香」。當年生活初期教會兄弟姊妹周圍人,作出這樣評語緣由:「瞧,他們多麼相親相愛!」

理想,高不可的。基督徒塔拉斯康塔塌林。塔塌林文學作品英雄,一心自己走廊裡,捕獵獅子。當然不會獅子。的,實實際際日常生活,怎樣聖化我們工作,怎樣聖化我們家族關係社交友誼。這些方面失基督徒本色,那麼哪去基督徒呢?芬芳乳香,從藏身於爐炭熾烈火焰晶粒散發出的。同樣,感人「基督馨香」突然爆綻火花,從德性熾烈火燼中,徐徐散發出的。這些德性是:正義、忠誠、信實、體諒、慷慨、和靄。

主題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