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

聖誕節期間,我們思潮,自然主聖子誕生種種境況事件。我們默想白冷馬槽納匝時,瑪利亞,若瑟聖嬰耶穌,佔據我們特殊地位。聖家簡樸仰慕生活,我們說明什麼呢?我們中能學到什麼呢?

目,內容可以思考探討。只想重談其中項。正如聖經中所讀到︰耶穌誕生,表示時間滿全開始 。天主所選定的,把祂聖子賜給人類,以示愛人時刻,已經來到。天主聖意,簡單,尋常境況實現臨盆女人,人,一間屋。天主德能,天主光輝,人間現實相結合,通過它,來到我們中間。從那起,基督徒開始明白天主聖寵,他們能夠,而且應當,聖化生活一切美好事物。不管這些事物多麼微末尋常,不足稱道,無一不能成為會晤基督場所無一不能成為國邁進征途中,前進一步。

教會默觀瞻仰耶穌,瑪利亞若瑟陋居時,自然喜不自勝。我們聖家節晨禱聖歌唱道:「緬懷納匝肋聖家陋居,其光輝德澤,何其哉!歌唱耶穌深居簡出隱修生活,不亦樂乎!耶穌成長恬靜獨居,耶穌承若卑微行業。聖母,賢妻良母:守護聖子,扶助夫君,關懷愛撫,無微不至,解勞除困,心無二用。

想到基督徒家庭,總愛他們充滿聖家光輝喜樂。聖誕節訊息,強而有力震響我們中︰「天主受享榮福天,善意人受享平安於地。保祿宗徒道︰「願天主平安凱旋於你們中。平安,來源於我們深知現實,即天主聖父垂我們,竟使我們基督化為一體。平安,來源童貞聖母聖若輔佐下,我們保佑。便照亮我們生活偉大光輝。我們遭遇困難個人挫折中,鼓舞我們再勵,堅持不懈。基督徒家庭,平安恬靜處所。那裡,儘管着日生活煩煩惱惱,然而,深刻誠懇摯愛之情,統治地位。摯愛之情氣氛同時的,實踐力行真信德帶來的,根深蒂固寧靜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