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

上面的,成文先例。此,深受鼓舞。我們福音關於最初十二宗徒蒙召記述中,可逐步看清點。現在,我們慢慢默想下,祈求我主這些聖善見證者,幫助我們效法他們,跟隨基督。

宗徒,備極愛戴敬仰。從人性而言,他們沒有甚麼誇耀之處。只有瑪竇可算例外。瑪竇掙得一份小康家業,後來耶穌而放棄了。其餘宗徒只是漁夫。他們貧困生活,通宵捕魚,勉強糊口。

而,社會地位重要。他們沒有受過教育,甚至相當愚魯。只要他們超性事理遲鈍反應,便顯而易見。他們往連基本例子比喻清楚,常要問師傅:「請喻給我們講解一下!」 當耶穌用「酵母」指法利塞人教訓時,他們誤以耶穌責備他們忘記帶餅。

他們貧窮他們愚昧無知的。他們單純,虛心,野心勃勃。他們經常爭論:基督復興以色列王國——按照他們理解,大。惜別最後晚餐,穌行奉獻之際,我們看到他們激烈爭論着。

信德嗎?他們所有不多。耶穌親自指出過點。雖然他們親眼目睹死復活、病者霍然、餅魚增多、風浪平息、邪魔逐盡,但是只有選為宗徒之長伯多祿人,迅速回答:「你默西亞,永生天主之子。 然而,只是有限信德,導致伯祿耶穌為救贖類要受苦時,耶穌。耶穌不得不責斥說:「撒殫,退到!你絆腳石,因為體會天主事,事。

金口聖若望詮釋道:「伯多祿想法,人性想法。因此推理所得結論是:事情(基督苦難死亡),悲慘恐怖,不宜。故此引起耶穌訓斥:!受屑取。看法,由於思想局限於思維。不過,這些小信德人對基督熱愛突出嗎?毫無疑問他們愛祂的,至少口頭上。甚至激昂慷慨,忘乎所以:「我們去,一起死罷!」 但臨到真理考驗關頭,夭夭。只有若望例外。若望真正行動去愛。只有青年,宗徒的,獨自佇立十字架下。其餘宗徒中,就是缺少那麼點猛如死亡愛。

幫人,便我主召喚宗徒,便是基督挑選人物。他們繼續停滯狀況,直到聖神降臨那天,充滿聖神轉化教會柱石。他們普通人,渾身點毛病,空話行動。但是儘管如此,耶穌召叫他們捕人漁夫,做祂協同世者,做天主聖寵分施人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