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1

天主,你多大!我們生命超性意義神性生機。由於聖子愛情,使我們全命全身全靈宣誓:「祢必治!」我們這樣宣講,底子還是十分軟弱的。深知我們不過泥揑受造物 ,多麼可憐受造物!不僅泥足泥腿,而且泥心泥頭。唯有靠你,我們神性生命。

基督必須首先我們靈魂統治。不過,假若祂問我們:「你們怎樣你們中來統治呢?」我們怎樣回答呢?我會答道:需要大量聖寵。只有這樣,心跳,一盼一顧,一言一咳,基本平常感覺,轉化成歌頌基督吾王萬壽無疆。

我們若要擁戴基督王,必須言行一致,貫徹始終;必須首先心靈獻給祂。這樣做而大談基督神國,只是談兵,言之無物。我們行為沒有基督徒真正實質。不過裝扮得信德,其實信德全無。我們不過妄用主聖圖謀私利而已。

統治靈魂以及你們靈魂內,意味着祂我們靈魂安逸居所話,那末我們完全沒有感到頹喪。相反,「熙雍女子,不要害怕看,君王騎着駒來了。看見沒有耶穌竟一頭卑微畜牲王座。知道怎樣。個人承認自己主眼不過一頭馱重畜牲恥。「在你面一頭畜牲,時刻一起,右手,轡繩。

現在時代,驢子剩下了。不過你們試試,回憶下牠模樣。趁你不備踢你一腳老於世故,頑固蹩扭狡猾狠毒驢子,一頭年幼驢駒,雙耳天線那樣翹得高高的。吃得簡簡單單,做起工來勤勤懇懇,跑起路來又歡。天下成千上萬畜牲,長得俊俏,更機健壯。但是當基督面對群眾歡呼擁戴祂時候,挑選驢駒乘騎。因為耶穌屑於苛求細算,不屑趾高氣揚,不屑心狠手辣,不屑於效顰獻媚。祂所喜愛青春之心明朗歡快,跨出普通一步,真情流露呼聲,純潔明淨雙眸,對祂苦口婆心虛心領教。此即基督人靈內統治之道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