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7

我們重新回到教會我們提出主題,聖母靈魂肉身,榮召升天,天朝神聖,歡欣雀躍。想像天堂上配聖若瑟多麼高興。我們世上怎樣呢?信仰告訴我們塵世,我們朝聖者,涉征途人。我們命運犧牲受苦,貧困匱乏。雖然如此,我們步履節奏不失喜氣洋洋。

「興高彩烈地事奉上主」其他方式侍奉主。「天主愛樂捐人,歡喜那徹底燔祭人,因為絕對沒有沮喪氣餒。

許我們未免過份樂觀吧。我們自己缺點失敗一清二楚嗎?我們經歷過苦困頓,薄情負義,甚至嫉憤仇恨人。如果基督徒凡人,別人不同,那麼我們怎樣脫人性天生悲慘狀況呢?

睜眼人生旅途出現痛苦,悲傷沮喪,孤寂冷酷現實,免天真幼稚。但是,我們信仰確鑿告訴我們:人生陰暗面,絕不命運使然。人類命運放棄追求幸福願望。信仰告訴我們:我們周圍一切,我們一切,無不滲透飽着天主定既定目標;事物,無不回響主呼喊我們回到聖父召喚。

現世生活超性認識,恰恰我們保證:人生複雜性,主聖愛加透視,醜惡表面下,發現現世生活天堂永生之間不可摧毀牢固聯繫。

聖母天節,促使我們承認希望基礎。不錯,我們還是朝聖者,但是我們母親前面開路,我們指出征途勞頓賞報。告訴我們,我們能夠。只要我們忠誠努力,安抵天鄉。聖童貞女既我們模範,教友助佑。當我們苦求不止:「請示人,爾為慈母」 ,一定自禁地慈母心腸來兒女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