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6

使徒工作敢作敢為,來自大眾服務似渴願望。喪失雄心壯志唯一救藥,充盈信望三德。句話:聖德,個人聖化。其他靈單妙方。

今天,我們教會結合一起,歡慶聖母凱旋升天,歡慶聖母榮天主愛女,天主淨配。聖母瑪利亞白冷直到字架,一生緊跟基督,今靈魂肉身永遠榮居於聖子之側,我們歡騰喜慶,神樂洋洋。

看天主奧蹟機制,聖母身救世工程完全參與者,步步緊隨聖子足跡:從白冷郡貧窮起,經過納匝肋隱生活勤勞,加里肋亞省加納婚宴顯靈,入獄受難酷刑,十字神聖血祭,直到天堂永福永樂,亦步亦趨,追隨不離。

一切,直接我們有關。因為超性行程,我們當亦亦趨的。聖母瑪利亞我們指出,滿懷信心地道路邁進。效法基督道路上,我們前導,榮召升天我們得救堅定希望。因此,我們呼她:「我之望」,「吾樂緣」。

對於修德成聖,對於承行主聖旨,對於恒心到底,切不可灰心失望。主既我們開始個人聖化工程,必予完成 。因為「偕同我們,誰能反對我們呢?祂既然沒有憐惜自己兒子,反而我們祂交出了,豈不一切祂一我們嗎?」

佳節,普天同慶,舉世歡騰。我們個人聖化堅定希望,固然天主恩賜,我們人事方面,勤奮努力。牢記基督話:「誰若願意隨我,棄絕自己,天天背着自己十字隨我。看到沒有?字架:無一日字架,天天背主十字架,天天接受軛。借此機會,我們牢記:復活喜樂,正是十字痛苦結果。

但是,不要害怕。我主親告訴我們:「凡勞苦負重擔的,你們我跟前來,使安息。你們起我軛,學罷!因為良善心謙的:這樣你們找得靈魂安息,因為軛是柔和的,擔子輕鬆的。 金口聖若望註譯道:「來罷!來算交代,勾銷罪債。來罷!因為不要光榮,得救……聽見軛,切莫害怕,因為甘飴;你聽見談到擔子,不要害怕,因為輕鬆的。

聖化道路,引導我們奔向十字架。此路苦路,基督親來協助。祂結伴同行,豈有什麼苦楚談!喜樂洋洋地再一遍:無一日字架,十字架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