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3

我們母親,一切聖寵準則生活。我們生活,主必會賜予我們神光,聖化我們生活。一年到頭,我們教友可以聖母慶日其他日子,常常緬懷聖母。我們善用這些時機,比擬若處我們境況,怎樣做,便可進步。如同孩子們越長媽媽,我們最後肖似聖母。

首先,我們愛。愛德不能滿足於好感,愛德必須滲入我們言談會話,特別滲入我們一舉一動。童貞聖母單單嘴上「承行主旨」,刻,堅定移地實踐不可動搖決定。我們如此。當天聖愛感召我們,使我們白祂願望時,我們當矢志忠誠堅貞,付諸實踐。因為「不凡向主啊!主啊!』人,進天國;而承行旨意人,纔能進天國。

我們必須師法母本性超性修養。聖母救恩史特蒙殊寵受造物,因為上,「聖言成血肉,寄居我們中間。 但是,含蓄靜默見證人。表功揚名,因為追逐榮譽。聖母瑪利亞出現於聖子嬰兒時期奧蹟,不過這些奧蹟可「普通尋常」奧蹟。當那大奇蹟赫然發生,群眾歡呼驚時,消聲匿跡,不知去向。當基督跨驢駒榮進耶路撒冷,民眾擁戴王時,我們聖母瑪利亞蹤影;但眾叛親離,人逃夭夭之際,十字畔重新出現。行為,足證人格偉大,品性精深,靈魂聖德。

天主芳蹤,我們學會周到服務,不失盲從。聖母瑪利亞身上,找不絲亳愚蠢貞女隨盲從,亳無頭腦憨態。聖母細聽天主要求,思索沒有領會疑點,詢問沒有弄懂問題,然後全力赴,實行主聖意:「看!上主婢女,願照你話成罷!」有眼,何其聖童貞,我們做人導師,我們指出服天主不奴顏婢膝,不兜知;而情發於中,探求「天主子女光榮自由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