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

基督無論走到帶來許多美善,只有美善。祂如何做到步呢?福音耶穌一生總結給我們答案:「屬他們管轄。當今流行違命,反叛分離大環境裡,我們必須特別重視順從。

特別喜愛「服從」基督徒德行?因為深愛自由,我們眾人認識到自己天主兒女,渴望能夠天父意旨。我們應該依據天主期許去實踐所有事情,同時超性理由:因為我想這麼做嘛!

不斷地努力實行教導主業團精神三十五了,熱愛個人自由。當天主賞我們聖寵,賜給我們獨特召喚時,祂如父般我們伸出強而有力手,溫情流露,雖然明知我們軟弱,仍然我們挑選出來,兒女。上主期望我們一點氣力,捉住祂手,幫助我們手。只求我們稍微努力一點,來證明我們自願的。因此,我們必須謙遜,自認天主孩子,我們必須熱愛從,祝福服從;藉着它,我們回應主卓越父愛。

我們應該主進入我們生命,滿懷信心接受祂,排除一切障礙困難。我們偏袒自己,自私自利傾向,想高人等,縱然只是自己劣根性上,如此。所以,我們必須耶穌跟前,使我們獲得真正自由,我們主和服務世人。只有這樣,我們明白保祿真義:「可現在,你們罪惡,獲得自由,天主奴隸,你們效果使成聖,結局就是永生。因為罪惡薪俸死亡,但是天主恩賜我們主基督穌內永生。

老實說,我們總會自私向,可以許多方面出現。主要我們順服態度表達我們信德,不但不會大吹大擂告訴我們意願,反而時候,只會我們良心深處,低聲訴說祂聖意,我們必須洗耳恭聽,忠實地辨認祂聲音。

藉着我們說話。可是,當我們看到這些缺點,懷疑他們是否完全瞭解我們問題時,我們傾向服從。然而,許具天主意義,因為天主不會強迫我們盲從,祂要我們運用自己智慧服從,我們必須感到責任自己理智去幫助人。可是,我們一定自己誠懇:我們反省下,我們行事動機,出於真理熱愛,出於自私固執己見?當我們觀念不同而人疏遠,當它削弱我們共融兄弟之間團結時,反映出我們天主旨意行事。

我們千萬記住:如要服從,必須賴謙遜。基督我們榜樣吧,祂聽瑪利亞若瑟。天主為服從世上,受造之物。誠然,他們完美受造物:聖瑪利亞,我們母親,只有主才更偉大;若瑟,貞潔人。終究他們只是造物,耶穌天主,他們。我們必須愛天主,好能愛祂聖意,回應召喚。這些召喚,來自我們平常生活職責:事業、工作、家庭、社交、自己他人困難,友誼、熱衷於從事正確合理事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