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9

提到納因發生事件。我們舉出其他例子,因為福音類情景不勝枚舉。例子,不僅說明憂人之憂赤誠,特別指出主愛德博大精深。耶穌聖心天主降生成人血肉之心,厄瑪奴耳之心,即天主我們之心。

「與基督結合教會,誕生於一顆受傷心。 從傷口洞開心,湧流出生命,通傳到我們身上。裏,我們默想聖事,特別聖體聖事。我們感恩心情懷加爾瓦略山聖祭,彌撒不斷不流血重演呢?耶穌實際自己我們神糧。由於祂降我們中,一切改變了。我們存在取得力量,即聖神輔助。聖神充滿我們靈魂,影響我們行動,思想感覺。基督聖心即基督信徒和平。

要求我們獻身。獻身根源,只是我們自己願望努力。我們願望努力,往往軟弱無常的。生命,主要真天主真耶穌聖愛之心,我們贏得聖寵所支持的。因此,我們能夠,而且當像主兒一般,堅持生活,不為灰心喪志所挫敗。我喜歡請人們設想基督徒,應該怎樣普通日生活中,最平具體境況中,實行信望三德。主佑修身操行精義,皆寓其中。基督信徒實踐超性德行時,必會享有喜樂,力量和平。

便基督和平果實,聖心帶給我們和平。我們一遍:耶穌愛人愛,主奧蹟奧妙難測側面,聖子聖神奧妙難測側面。聖神,即聖聖子之間連繫,聖言一顆人心會合。

我們信仰這些核心現實,不可能不痛感我們理智窮困匱乏,不可能不驚啟示偉大深奧。儘管我們不能充分理解這些使我們理智瞠目結舌真理,我們堅決謙恭深信不疑。基於基督見證,我們深知這些真實的。我們深知聖深淵聖愛,基督聖心愛灌注到身上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