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7

我們不向基督學習,便永遠不會懂得愛。如果想法,保持心淨,保持一顆相稱天主心,意味人性愛情「不可混淆,不可受它污染」。只能擺出一付「官樣文章愛德」,巴巴的,沒有靈魂。愛德耶穌基督真愛德。耶穌基督真愛德富於情感人情溫暖。這樣講,表示支持錯誤理論——其實可憐藉口——把人心引向背離天主方向,引向犯罪死亡機會。

今天慶節,我們懇求吾主賜我們善良心,一顆同情疾苦心。唯獨這樣顆心,我們認識痛苦疾患靈膏妙方即愛,愛德。其他所有處方效用,只會遺留限遺憾絕望。

堅持認為如果我們幫助人,必須他們,必須體貼諒解,獻身服務,熱情自甘謙態度外衣愛德他們。這樣,我們懂得什麼全部法律,歸納成雙重誡命,其實二而誡命,全心全靈天主,愛鄰人。

你們許會這樣想:基督徒本身,包括我,人,往往忘記天職基本實施。你們裡,或許會呈現那呼吁平反冤案,樁樁橫行霸道暴政,那代代相襲永世不得翻身壓迫。

無法你們提出解決問題具體方案,沒有應當這樣做。但是,身為耶穌基督司鐸,責任提醒聖經教訓。默想穌親描述公審判光景:「可咒罵的,離開我,那給魔鬼使者預備永火吧!因為我餓了,你們沒有我吃了,你們沒有我喝;我作客,沒有收留露體,你們沒有我穿患病監裏,你們沒有探望我。個人社會,面對痛苦不義袖手旁觀,不予糾正,必離基督聖心愛情遠。基督徒充分自由去尋求應用辦法,解決這些問題,他們當團結於服務人類同一願望中。否則,他們基督仰便耶穌教義生活,便冒牌貨,自欺而天主。

主題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