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5

身懸十字架上,中漾溢着愛人之情耶穌,語言無法表達雄辯證詞,指出人崇高價值。人,幸福,生命,竟如重要,主聖子不惜犧牲自己救贖濯淨他們,他們復活起來。默觀者對此感慨問道:「誰能熱愛重創心呢﹖面對純愛,誰能愛,心體心呢﹖草木,孰能無情,我們愛報愛理﹖我們擁抱遍體鱗傷親人,手足褻瀆神明惡人釘穿。我們偎依祂懷中,偎依祂心頭,虔誠祈禱,使我們無愧於同祂心心相印,刺傷,因為我們心還是硬如鐵石,拒不悔改。

這些思想,柔情談話,熱愛耶穌人靈開始便祂奉了。但是,我們懂得語言,懂得人心,懂得基督之心天主聖愛,我們必須信德謙德。我們需要使聖奧思定寫出信德謙德:「主啊,我們為了祢而受造,除非安息祢內,我們安寧。(CCC)」

謙德,便會恬然天主自居,不按基督遵行天主之道行事,不會說:「拿去吃,身體。驕傲者天主偉大,限於庸人框框裡。乎理性,冷酷盲目理性,一切事物納入狹隘經驗疇內企圖中,蛻變為非理性;變得截然不同於有信德者思想,甚至不同於頭腦清醒,通情理者思想。超人真理因此衰竭,人心硬殼禁錮,變得麻木不仁,去響聖神感召能力。天主仁慈神力,突破我們罪惡壁壘,我們有限理智真會喪失殆盡。「我賜給你們新心,你們內放精神,你們肉身內取鐵石心,血肉心。  唯天主幫助,使靈魂重見光明,一聽到聖經許諾便充滿喜樂。

「我知道你們計劃,和平災禍計劃。天主藉先知耶肋米亞許諾。禮儀配合耶穌上,因為祂身上,我們清楚看到,主確實是這樣我們的。審判我們,來控訴我們卑鄙惡劣。來拯救我們,寬赦我們,我們和平喜樂。如果我們意識主恩待祂兒女盛情,我們心必會幡然改變。我們看到嶄新天地,我們前方展開,縱橫深遠,光華燦爛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