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4

我們充分認識寓於「耶穌聖心」一詞全部寶藏吧。當我們某人心時,只是指他情感,涉及人友愛交往整個人格。聖經為了幫助我們瞭天主事理,採用充滿人性意味詞語「心」,表示思言行動總結根源,表現基礎。價值即其心價值……。

心乃喜樂由生:「我心歡愉你救援。  心乃痛悔由生:「我心好蠟,內臟溶化。 心乃讚頌主之由生:「我心靈優雅言辭。  心乃矢志主之由生:「天主,準備妥當。 心乃愛慕不懈由生:「我身雖睡,我心醒。  心生疑懼惶恐:「你們不要煩亂,你們信賴我。

不僅感覺,而且認識,瞭解。天主法律,常存於心懷,心上。聖經引證道:「心裏充滿什麼,口裏什麼。主訓經師道:「你們什麼心裏思念惡事呢﹖」 祂舉人罪過加以概括說:「因為心裏發出來惡念、凶殺、姦淫、邪淫、盜竊、妄證、毀謗。

聖經謂心,指喜怒哀樂瞬息消逝感情,引導個人靈魂肉體,趨向其善人格。正如耶穌所指出的:「因為財寶那裏,那裏。因此,當我們談到耶穌聖心時,我們強調天主聖愛確鑿無疑,強調主對我們忠貞負責真理。當我們提倡敬禮耶穌聖心時,我們提倡徹底獻身於耶穌,獻身於耶穌——我們靈魂,我們感覺思想,我們言語行動,我們喜樂。

就是真正敬禮耶穌聖心真諦;認識天主,認識我們自己瞻仰耶穌,趨向耶穌,祂來鼓勵,教育引導我們。使禮流於淺薄弊病,莫過缺乏人情,莫過於無視降生成人天主存在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