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3

必須吐露,事常使痛心疾首,奮發自勉,那便想到天下所有尚未認識基督,所有未希天堂我們保留褔祉人們。他們生活,像盲迷路,遠離真褔歧途上,探索莫名「幸福」。聖保祿宗徒特洛阿,夢見異象那晚感受,不難理解:「有馬其頓站着,請求說:『請馬其頓去,援助我們!』保祿既見了異象,我們便推知天主召叫我們他們宣傳福音,便立即設法馬其頓去。

難道沒有感覺主正召叫你們﹖祂通過我們周圍所發生事物,正在催迫我們宣講即將再臨耶穌福音。但是,我們基督信徒,自己召叫貶為糟粕。我們變得庸俗浮淺,大好光浪費於傾軋紛爭,妒賢忌才。糟糕是,他人修練德性真理實踐,妄加責難,無風興浪。不僅竭力相助,反加濫肆詆毀。不錯,有時基督徒身上會發現嚴重缺陷。但是問題關鍵我們本身,我們缺點。唯一關係重大耶穌。我們當宣講基督,自己。

這些感觸輿論引起的。輿論認為耶穌聖心敬禮陷於危機。其實危機存在。耶穌聖心真正敬禮,健在,依然健在,充滿本性超性意義。一貫依然激發人皈正獻身,承行主旨;激發人親切領悟贖罪奧蹟底蘊。

而,我們當把真正敬禮,無用多愁善感,缺乏信理,華而不實表面虔誠,區別開來。庸俗塑像,不欣賞粗製濫造的,具有常識超性觀念人絲毫起感召作用聖心像,而且欣賞程度不亞於你們。但是,這些個別的,正在消失偏向,曲解為信理神學問題,透頂邏輯。

危機話,那便人心危機。目光短淺,自私自利思想狹隘。他們不能欣賞基督愛人之心偉大深度。教會建立聖心節以來,慶日儀讀中,取用保祿書信,培育我們真正虔誠敬禮。聖保祿其中我們提出套默生活規劃,包括知識愛情,祈禱生活,始於耶穌聖心敬禮。天主藉宗徒話,親自邀請我們遵循道路:「使基督你們信德,你們中,叫你們愛德蒂固,奠定基礎,使能夠同眾聖徒領悟基督愛是怎樣廣、寬、高、深,知道基督愛是遠超人的,叫你滿天主一切富裕。

天主充盈富足,基督內,基督聖愛內,基督聖心內,啟示我們,賜予我們的。因為,正是聖心內,「真實地住圓滿天主性。誰若天主偉大計劃——即藉降生成人,贖罪救世,聖神降臨,世界注祂聖愛——便無法體會我們體貼入微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