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1

鑒於此,希望大家自己基督使命作檢討。我們注視聖體,瞻仰耶穌。祂在我們在,我們合而一:「你們便基督身體,肢體。天主一聖體中來養育我們,我們力量,使我們主化,使我們事業廣結碩果。耶穌人,種籽播種收穫,祂就是永生之糧。

聖體奇蹟不斷重演。聖體具有耶穌本人一切特徵。祂是真天主亦真人,自然尋常方式獻身給我們,我們神糧。天主聖愛我們二千年之久。一段漫長悠久歲月,盡然,因為對於戀愛人來說,時間一飛過。

記得詩,收集智士阿爾馮索十世歌集中。詩中描敘傳憨厚修士,要求聖母瞥視天堂。聖母宿願,允許天堂遊。回到人間時,竟認修院。原來祈禱,得長,其實世紀之久。對於戀愛人,世紀不得什麼。就是這樣來理解基督聖體我們境界的。天主在我們。天主愛人,人找來,不管我們怎樣俊帥,不管我們多麼淺陋自私無恒 —— 然而承認主無聖愛能力 —— 祂照樣我們。

耶穌受到自己愛情催迫,受到想教我們願望催迫,竟降世界,寓身於聖體聖事永留人間。「祂既然屬於自己人,他們底。因此,聖若望開頭記述巴斯卦前夕所發生大事。那時,耶穌「拿起餅來,祝謝了,擘開說:身體,你們的,你們這樣行,記念我。』晚後,同樣拿起杯來說:用我血所新約,你們喝,行,紀念我。』」

主題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