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6

前往剛才松索雷斯朝聖途中,我們經過麥田。隨風搖曳麥穗,陽光煦照閃閃發光,使想起福音一段。一天,耶穌對祂門徒們說:「你們說:收穫期嗎?看,我給你們說:舉起你們眼,田地,莊稼已經發白,可以收割了。聯想,一定來自主心炎炎愛火,我們中燃起愛火。是,邊摘麥穗,留作紀念。

我們當睜大眼睛,環顧週,體會主怎樣周圍人而召喚我們。我們不能自己關閉小我圈子裡,拒絕人,冷待人。耶穌當年生活這樣的。福音中到記述祂仁愛慈悲,記述擔眾生疾苦,解決眾生急需無窮毅力。祂安慰納喪子寡婦, 祂拉匝祿死而痛哭, 祂隨祂饑餓人群難過, 祂憐憫罪人,憐憫那些終身不見光明,不知真理人們。「祂看見群眾,他們憫心,因為他們沒有牧人羊。

只要我們真正成為瑪利亞兒女,我們瞭解主態度,胸懷,充滿仁愛,我們兄弟們艱難、困苦、誤解、孤獨、憂悶痛苦,感同身受。是,我們便會迫不待地幫助他們,他們宣講天主福音,使他們認天主為父,使他們體驗瑪利亞給他們帶來慈母溫情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