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5

如果我們考慮得失,只關心自己困難,我們不可能同聖母瑪利亞建立情同骨肉關係。如果我們只為自私自利操心,不可能同聖親密來往。瑪利亞我們領到「眾多兄弟作長子」耶穌裡,使我們認識耶穌。一旦認識耶穌,我們明白,我們生活,只能捨己忘我,服務。基督徒,不能只為個人操心,當胸懷普世教會,為萬民靈魂得救生活。

可知,生活一切,即使私事,例如個人靈修生怎樣加以推動提高問題,實際個人私事,因為修德成聖問題,使徒工作分不的。所以,我們當努力培養修生活,修德務善;這樣時,著眼於教會利益。我們努力真實踐福音訓誨,不可能善立功,不可能廣揚基督聖名。

接受精神感召,我們祈禱,表面似乎利益出發,最後,還是歸結於為眾人服務。只要我們聖母手拉着手引導我們,便會使我們逐步深入地領會全人我們兄弟,因為我們天主子女。聖母人,天主愛女,慈母,淨配。

我們當憂人之憂,急人之急,一如自己憂急。我們深處,當充滿基督內兄弟情誼,促使我們關心所有人。瑪利亞撫養成人,伴隨耶穌一生,如今耶穌同天上。她會幫助我們認出我們身旁經過耶穌——隱藏於需要我們幫助人身耶穌。

聖經引句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