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9

五月開始。展望世界,我們看到天主子民, 以無數新舊敬禮形式,聖母(our Lady)表達同一孝愛之心,使感到萬分欣慰。因為,這些充滿生氣敬禮,喚醒基督徒超性意識,願以「天主家人」姿態工作。

當你看到無數基督徒,以萬紫千紅不同形式,表達他們童貞瑪利亞(Virgin Mary)熱情時,一定親切地感到:自已教會份子,主內兄弟妹們親密。大家聖母身邊,猶如家庭團聚。通常孩子長後,離家外出,前程。但是佳節,重返家園,侍奉母親身旁。即使手足之間,難免發生感情融洽情況,但是天,大家相處,分享親情,情景煥然一新。

瑪利亞使教會不斷成長,使教會趨團結鞏固。我們敬禮聖母,便自然同時基督奧體——教會成員,更加親密;教會可見————教宗,更加團結。因此,喜歡一重覆名言:「全體偕同多祿,通過瑪利亞,奔向耶穌!Omnes cum Petro ad Iesum per Mariam!」我們一旦認識到自己教會份子,認識我們信仰內兄弟姊妹,便會深刻地體會我們兄弟姊妹,因為教會正是基督世上萬民建立的。

的,我們個人切身經驗;我們通過許多機會加以印證的,敬禮聖母超性神效。我們人人談出個人經驗體會。不例外,記得,1933西班牙松索雷斯(Sonsoles)聖母朝聖經驗。

朝聖,一般朝聖,沒有喧嚷,沒有舖張,只有我們一行人。尊重喜愛公開行式敬禮。但是不得承認歡獨人,個人同行,前去拜望聖母瑪利亞。同樣溫情熱誠,親密。

去松索雷斯朝聖途中,得知聖所名稱來源。雖然足道小節,但是說明當地聖母孝愛。聖殿所敬禮聖母像,西班牙基督徒回教徒交戰時期,隱藏起來。後,一群牧羊人偶然發現聖母像。說,他們看到聖母時,失聲驚歎說:「多美眼睛太陽一樣!」(西班牙語:Son soles。)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