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8

我們現在所處情況連帶着限制,因為罪惡滯留我們中。但是,當我察覺到自己因為實踐天父工作變得完全自由,因為無人奪走我們希望使我們歡樂時,我們基督徒會特別清楚地看到我們天父義子寶貴。那時,我們同時歎世一切事物偉大美麗,欣賞主一創造富裕美善,人心生俱有力量純潔去愛。那時,罪過痛悔,便永不會流於悲澀、絕望心情,傲慢憤怒,因為懺悔對人性弱點認識,正面的,使我們再度基督救贖工程(CCC)認同,深入地感受到團結必要。

最後,我們基督徒自己生命體會主聖能力,好使我們自身失敗,不但不致於拖累我們,相反地,邀請我們重新開始,再接再勵,鼓勵我們世界任何角落,刻刻做基督忠實見證儘管我們非常軟弱(而一般不過細微缺失,不會煩擾靈魂安寧的),即使所犯罪過嚴重的,如果我們真心痛悔,領受聖事,我們可以恢復天主友誼,再度為祂慈愛好見證。

扼要總結,倘若我們自己接受主聖神指導,得到信仰教友生活豐盛,質樸筆墨形容的。所以,方法來結束講道:誦唸主聖三節禮儀聖詩,猶如教會不絕祈禱迴響:「求造物主聖降臨,眷顧祢信眾之心,使所造眾靈魂,充滿聖寵甘霖。……使藉祢獲識聖父,其唯聖子,父子共發神,信祢畢生不渝。(from Compendium)阿門。

主題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