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3

聖神七件神恩中,認為一件我們特別需要的,智慧之恩。使我們認識天主,因祂臨在歡樂,使我們正確衡量生命事物輕重。倘若我們放眼四周,縱觀世界,回顧歷史時,我們信仰總是堅定一致的,我們不會不感受到內心浮起充滿耶穌聖心情操:「祂一見群眾,他們慈心,因為他們困苦流離,沒有牧人羊。

基督徒忽視人類一切美善,不該低貶正當娛樂,不熱心參與具高尚信念工作。相反的,真正信友,靈魂深處回應、分享特別投入生活一切,因為任何清楚心靈底蘊內涵。

基督徒信仰不會氣魄,抑制靈魂高尚情操,相反的,信仰使它們生長,體會它們真實意義。我們隨便傾向任何快樂,因為我們主召喚深刻探討祂生命,認知愛慕主聖父、聖子聖神。從而,愛天主聖三心愛慕所有天使所有世人。

就是基督信仰大果之處,宣揚人性價值尊嚴,證實人受造為了主子所有尊嚴,藉着聖寵我們提昇超性境界。如果紮根於救贖許諾話,果敢不可思議的。許諾,主聖父所賜給我們的,基督聖血證實,主聖神恆久運作確認。

我們必須按照信仰生活,信仰成長,直到基督徒堪當一偉大東方教會聖師描繪:「有透明體受到直射時,光芒四射。得到天主聖神提攜光照靈魂變得神化,能夠聖寵光芒帶給人。聖神使認識未來事件,洞察奧秘,瞭解隱藏真理、賜予恩典天國席位,便天使白。從祂永遠快樂,堅信天主,肖似天主,達到想像崇高境界——變成天主一樣」。

性尊嚴之所以偉大,因為我們謙遜地體認到聖寵使我們成為主子女事實。救贖我們,我們生命的,來自我們力量,天主恩寵,真理永遠不能遺忘,我們生命「天主化」倒置,變得武斷自大。遲早一日,當我們靈魂面對自己軟弱卑賤時,造成生活崩潰。

思定問道:「我敢神聖嗎?如果『神聖』指我自己修來聖德,不需外力使自己成全,那我就是尊大騙子。但是,如果『神聖』指一主聖化得成全人,正如紀中所述應該的,因為我,上主,的。如果真是如此,那末,整個基督奧體,直到世界最後人,奧體之下,異口同聲地說:的。

我們慕天主聖第三位,你心深處細聽祂給你鼓舞責備,上,你要充滿靈魂光明中行走。帶給我們希望天主,使我們平安滿盈,使望德,藉着聖神德能,我們內心日漸增長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