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8

我們聖經知道深奧事蹟,紀念過去教會一段沒於歷史黃金時代。儘管我們罪過,悲慘可憐,蹟亦發生今天教會,世世代代以後教會中。上主門徒說:「我要求父,祂必會賜給護慰者,使永遠你們在。實踐許諾,復活、升天,永恆聖父起遣發聖神來聖化我們,賜給我們生命。

天主力量大能照耀大地。聖神持續不斷存在基督教會內,使教會萬國中成為不朽標記,宣佈天主仁愛美善。 儘管我們無能為力,滿懷信心地仰望上蒼,感到極度快慰,天主愛我們,罪惡之中解救我們。聖神教會臨在行動,主安排給我們平安、喜樂永福前奏。

降臨那天,走到聖伯祿跟前男女一樣,我們領受聖洗。洗禮中,天主聖父擁有我們生命,使我們加入基督生命,派遣聖神給我們。聖經告訴我們,上主拯我們「藉着聖神施行重生更新洗禮;聖神天主藉我們救主耶穌基督,豐富傾注我們的,好使我們因祂恩寵成義,本着希望成為永生承繼人。

我們自身軟弱失敗經驗,以及痛苦地感觸到有些自稱信友者心胸狹窄劣根性,再加上一些使徒工作徒勞無功、無目的,使我們分體會罪孽實在,人力有限。切,仍然能夠考驗我們信德,生出誘惑疑慮︰「天主力量大能究竟裡?」情況下,我們必須作出反應,必須更堅強、單純實踐望德,爭取穩固忠信德行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