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6

主升天節提醒我們一點:基督,鼓勵我們世界努力實現我們任務基督,天堂上我們。換言之,我們現世生活,儘管我們愛它,究竟最後歸宿。「我們沒有常存城邑,尋求城邑,永恆家,我們定居。

不過當心,不要主聖言理解得過於狹隘。我主無意要我們現世度幸福生活,來世賞報我們。天主要我們現世上幸福,同時我們一心嚮往只有饋賜圓滿幸福。

現世我們預嚐天堂滋味,即默觀超性界現實,靈魂主聖寵化工,天主而愛人等,永福開端,註定日益茁長。我們基督徒絕不可自己陽奉違度兩面雙重生活。我們生活必須鞏固單純統一體,我們一言統一其中。基督我們。我們「天國公民」 ,同時世界十足公民,雖身艱難困苦邪惡不義誤解叢中,同時沉浸於喜樂寧靜中。因為我們深知我們天主兒女,喜樂寧靜自然油然而生。我們事奉中持以恆。我們必會看到和平大軍,共同贖世民族,人數聖德不斷增長。我們默觀人靈,從清晨醒來第一思想,直到夜晚最後一念,無不時刻我主密對話,心心相印。通過聖母,邁向耶穌;通過耶穌,邁向聖父聖神。

儘管如此,耶穌升天依然我們心靈留下一絲縷別滋味傷感。那麼我們仿效宗徒們榜樣,投奔母親懷中。「他們回到耶路撒冷……,耶穌母親瑪利亞……,同心合意地專務祈禱……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