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4

我們怎麼辦呢?我早說過,不想報導甚麼社會政治危機,甚麼文化衰退崩潰。基督信仰觀點來觀察世界。按照邪惡即褻主之精確定義來討論邪惡問題。基督徒使徒工作,既不政治規劃,文化方案,傳播善良,愛心「感染」人,播種和平喜悅。使徒工作無疑會大眾帶來精神福利,使更多正義,諒解相互尊重。

我們周圍許許多人靈。我們沒有權利自己成為他們獲得永福障礙。我們義務聖善基督徒生活,修德成聖,絕不背天主,絕不期待基督徒作出善表,指出真理根源失望。

使工作必須建築諒解基礎上。堅持點,就是我剛講過的,愛德不止施捨,愛德包括諒解。不得承認,個人從切身經驗學到甚麼叫誤解的。千方百計力求瞭解我,但是總有偏偏諒解。使更多理由,實用理由,待人接物中越發要努力抱諒態度。然而,我們廣闊,四海家,天下公,不應該因為偶然性理由。我們諒解態度,主好兒女基督愛德證明。主要我們身於世上種正當行業中,為了便於播種,播種稗子莠草,兄弟情誼良種,寬恕原諒良種,愛德和平良種。始終不任何敵。

基督徒必須隨時準備自己生命分享給眾人,使接近耶穌基督機會必須甘心犧牲自己心願;絕人隔離防水容器裡,不給打戳印貼標簽,他們當作商品乾燥昆蟲標本來處理。基督徒決不人隔離。因為這樣做,生活便會蛻變為可悲自私自利。基督徒基督,必須力求成為「對一切人,成為一切,總要救些人。

我們這樣生活該啊!要我們言行中撒遍慷慨大度良種,滲透諒解和平願望,啊!我們應該鼓勵使正當獨立性,負起現世業務全部責任。基督徒要先捍自由,從而捍衛自己自由。基督徒愛德使做到愛人不分高低優劣,一律接受其人現狀愛之。因為人皆過,人皆犯錯,外?基督徒賴天主聖寵,努力則,幫助人克服罪惡,剷除莠草,使我們大家互助互濟,按照人尊嚴基督徒尊嚴生活。

主題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