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9

「向生命天主歌頌讚美。 若主是我們生命,那麼自然當承認,我們生活必須滲透交織祈禱。切莫以祈禱例行公事,做完便可置腦後不去管它了。義人「專心愛好上主法律,晝夜默想上主誡命。「我徹夜不寐默想着祢。「我祢行祈禱,像馨香升。我們一天,從早晚,可以全部祈禱時間。其實,聖經告誡我,連睡眠當成為祈禱 。

回顧關於耶穌記述,祂常通宵整夜同祂聖父談心。宗徒們耶穌祈禱中總漾溢着愛。看到老師恆心祈禱態度,他們便要求祂道:「主,請祢教我們祈禱罷!」 教我們這樣祈禱罷!聖保祿敦促信友們「在祈禱上,恒心」 ,基督活生生榜樣傳播到地。聖路加以藝術點睛大手筆,短短句話勾畫教會初期教友祈禱生活:「這些人……同心合意地專務祈禱。

基督徒聖寵幫助,祈禱操場上練出真功夫的。祈禱我們生命賴以維持糧食。祈禱形式不止種,我們常會天主親傳授禱文「天主經」,天使傳授「聖母經」行間,找到表達自己心靈衷曲方式。使用其他經過時間考驗,表達億萬信友兄弟姊妹虔誠心祈禱經文。例如,禮儀祝文Lex orandi,其他發自熱心靈魂內心禱詞:聖母誦念短禱:「投奔聖母誦」(Sub tuum praesidium)、「託賴聖母誦」(Memorare)、「母后萬福誦」(Salve Regina)……。

其他情況下,我們所要不過脫口而出短句。短句,可以仔細閱讀傳記學到。例如:「主!願意,我。「主啊一切你知道,曉得愛你。「主,我信!請補助無信罷!」加強信德。「主,堪當。「我主!主!」 ……其他短句,充滿真情熱愛,發自靈魂深處,日常不同境況即席發。

外,我們祈禱生活應該固定時間基礎。撥出一定時間聖體龕前專誠我主晤談,同天主靜心交談,感謝祂聖體佇候我們二‍世紀久,而且往往孑然一身,孤守空堂。天主披心交談,就是心禱。心禱時,我們整個靈魂全部投入其中,我們理智,想像,記憶意志全部投入其中。心禱默想,幫助我們可憐本性生活其日習慣境況,藉以取得超性價值。

我們一天,由於默想固定時間以及心維勤念短誦,可以轉化成連續不斷讚頌天主,自然而然,毫無造作。正如戀愛人時想念着對方,我們天主臨在,念茲茲,念念不忘。我們一舉一動,甚至細微屑事,充滿屬靈神效神益。

基督徒修生活茁壯成長秘訣,關鍵堅持連續主密契合道路上。沿着道路出發,引向徹底委身承行主旨既嚴峻引人入勝奮鬥中。補充一點:道路只是少數俊傑設,暢開的。

藉祈生活,我們懂得今天節日方面,即使徒工作——貫徹執行耶穌宗徒們使命:「你們耶路撒冷全猶撒瑪黎雅,直到地極,人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