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4

所以,犯罪經驗,不應使我們懷疑自己使命。確,罪能使我們難於認出基督。因此,我們自己悲慘,竭力淨化自己。這樣時候,必須意識天主未許下我們,現世生活中,取得徹底克服邪惡勝利。祂所要求我們的,只是奮勇作戰。當聖保祿要求那使屈辱「身體那根刺」拔除時,主答道「有恩寵了。

天主德能,我們軟弱彰顯。激勵我們奮戰,克服我們缺點們缺點,儘管我們深知,塵世征途上,我們不會取得徹底勝利。基督徒生活,繼續不斷重整旗鼓過程,周而復始,不已。

基督把祂復活生命賜給我們,基督我們內復活,只要我們分享祂十字架,分享祂死亡。我們當熱愛字架,熱愛犧牲,熱愛克己自律。基督徒樂觀主義,粉飾太平,茍且偷安;「船到橋頭自會直」人為樂觀主義。!基督徒樂觀主義,根植於信念,即聖自由信德。敦促我們要求自己樂觀主義。鼓勵我們全力以赴,天主號召。

基督真正鄙棄我們可悲狀況,恰恰通過我們可悲狀況,通過我們血肉之軀,糞土之身凡人生活,通過我們改過從善努力,守身如玉自重,克服自私慷慨,捨己為人義舉,以及通過生活為不懈服務中,祂才昭然彰顯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