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

基督徒深知藉聖洗聖事,插植於基督奧體;藉堅振聖事,領受神力,基督而戰,分享基督君王,先知司祭之職,回應世界工作召叫;藉聖體聖事——合一聖事——同基督徒結合一體。因此,一如基督,當為他人生活,博愛周圍人,實則博愛類。

信德幫助我們認識基督即天主,告訢我們祂即救世主,引導我們看齊,按照祂行動行動。當復活基督出示傷口宗徒,疑惑中解放出時,耶穌感歎地說:「那些沒有看見相信的,有福的。 聖大額我略評論道:「祂所特別我們,因為我們精神擁有的,肉體沒有看到。祂所我們,只要我們行為符合信德,只有信仰道理付諸實踐,才算真有信德。因此,聖保祿那些信仰止空談評論道:這樣人自認識天主,行為主』(鐸1:16)。

基督天主事實,不能其贖世者身份割裂。聖言人,降臨世上,「願意所有救 。儘管我們個人缺點局限,我們基督,基督人,同樣召拯人類。我們必須聽祂萬古命令。聖若望這樣寫道:「可愛諸位,我給的,命令,你們起初領受舊命令:命令就是你們道理。方面說,我給新命令——就是成為事實——因為黑暗正在消逝,真光照耀,自己光中,惱恨自己弟兄,至今黑暗中。凡愛自己弟兄的,就是存留光中,對於沒有任何腳石。

主來臨,和平,福音生命帶給人類,帶給兄們:不論貧富智愚,感受其澤,萬眾,無一遺。確,我們弟兄,主聖父子女。職是之故,天下一族,即天主子族。四海一語,即發自心智,啟迪我們認識天主,相互友愛無言之語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