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處:耶穌途中遇見祂的母親瑪利亞

聖母瑪利亞站立耶穌要經過地方。耶穌首次倒地,一爬起來,遇見母親。

瑪利亞無限慈愛,目不轉睛地注視耶穌,耶穌注視著祂母親。四目相接,(兩顆心憂苦相傾注)瑪利亞心靈,浸淫悲哀深淵中,悲痛耶穌基督苦難。

「一切過路人啊!請你們觀察,沒有痛苦比得痛苦呢?」(哀 1:12)但是沒有人理會到,沒有注意;除了耶穌外。

西默盎預言實現了:「至於你,利劍透你心靈。(路 2:35)

受難黑暗孤獨中,聖母聖子溫馨的,團結的,忠誠慰藉香油;慷慨接受天主聖意。

瑪利亞手,想要耶穌,一切上,永遠接受祂父親,我們天父聖意。

這樣,我們品嘗基督字架甘飴,「愛」力量擁抱它,勝利姿態帶到世間所有道路上。

默想

1. 見到基督母親受到這樣悲慘折磨,誰能不痛哭流淚?

兒子受傷……。我們呢,仍然缺乏勇氣,不敢近祂,不肯接受天主旨意。

!我慈母,主母,求妳教導效法妳如何「是」,耶穌父前呼號說:non mea voluntas……(路 21:42)不要照我意願,承行天主旨意。

2. 多污齪卑鄙事!這麼多得天主事!的、的,世界人……。

聖詠說:「Et in peccatis concepit me mater mea!我母親罪惡懷孕我」(詠 50[51]:7)。其他一樣,帶着原祖罪來世上。況且…,還加自己罪孽:想過的,戀過的,犯過叛逆…。

耶穌為了洗滌我們這些罪污,自願貶抑自己,奴僕形象(參閱斐 2:7);祂聖母─祂母親,母親淨胎中,降生人。祂隱三十年之久,若瑟身旁工作,常人無異。後來祂出傳道,行奇蹟…我們十字架來答祂。

需要更多動機發你痛悔麼?

3. 祂母親會面,耶穌候多時。多少孩童時代回憶……!白冷,逃往遙遠埃及,居納匝肋村莊。加爾瓦略山,母親身旁。

我們真需要……黑暗夜裡,小孩害怕得禁不住呼喚:「媽媽!」

我該的,從心無數高聲叫喊:「母親!媽媽!不要離開我。

4. 想要一切交付天父手中,小段距離。如果,到,不要氣餒,繼續努力。一天,你會唯一途徑就是通過祂──耶穌,和祂榮福母親,以及「師傅」留給我們超性方法。

5. 如果我們信徳靈魂,像聖人們一樣,我們對世上任何遭遇泰然……我們主以及母親決不會離棄我們,必要時,他們駕臨,使他們內心充滿安穩平安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