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三處:耶穌被放在祂母親的懷中

瑪利亞侍立十字架旁,滿懷憂苦,若望陪伴她。天色晚,猶太人要求我主遺體必須迅速移走。

為了埋葬死囚,若瑟按羅馬法律獲得比拉多批准後,便來加爾瓦略山上。若瑟「是議員,善良公正人。猶太阿黎瑪特雅人,天主國;沒有贊同其他計謀作為。」(路23:50-51)一起的,「那前夜間來見耶穌尼苛德摩,帶著沒藥沈香調香料,一百斤。(若19:39)

他們公開耶穌師傅門徒;偉大奇蹟他們場,沒有陪伴穌榮進耶路撒冷。現在,當情況惡化了,當其他逃跑了,他們不但不怕,反倒挺身而出,他們主作證。

他們合力,十字上,取下耶穌遺體,它放慈母懷中。瑪利亞痛苦重現。

「女人美麗人啊!你愛人愛人轉向處去了?我們同你一起他?」(歌6:1)

貞瑪利亞我們母親,我們願意,不能夠離棄她。

默想

1. 祂來拯救世界,自己比拉多前否認祂。

指示我們至善途徑,他們拖祂走加爾瓦略山路。

一切事上我們榜樣,他們情願釋放殺人作亂強盜。

祂降生入世是寬恕人,他們判清白無辜祂死刑。

和平使者,他們宣戰。

光,他們祂交付黑暗惡勢力。

帶來愛,他們怨報德。

祂來他們王,他們祂加上茨冠。

我們脫離罪惡,甘為奴僕,他們祂釘十字架上。

祂取肉軀,賜給我們永生,我們死刑來答祂。

2.不明白基督信徒見解。

真以正確看法:我們主必須十字上,所以可以安逸地「得過且過」

「得過且過」態度,耶穌所說過險路狹路呢?

3. 使徒工作不要氣餒,失敗,正如耶穌十字架上沒有失敗一樣。勇毅進!繼續逆流上,依賴聖母無玷慈愛心:Sancta Maria, refugium nostrum et virtus!聖瑪利亞,避難力量。

平氣和,不要慌亂……,天主世上朋友很少。不要厭世、離世念頭。即使時候,我們覺得年,不要逃避肩重擔責任。

4. 如果成為忠信人,非常敬愛聖母瑪利亞。我們母親,使喜訊直到淒慘地站十字下止,除了愛耶穌生活外,別無所有。

子女溫柔虔敬去愛聖母瑪利亞,使獲得期望忠誠自我犠牲精神。

5. 「我一文不值,所有,我什麼不會做,我什麼……」

但是登上十字受死,使無限功勳功勳。同時,分享天主之以及大聖若瑟功勳,因為他們兒女。而且其他聖人虔誠信友功德,加在自己身上。

偷偷地自己生活,說:「唉,天主,黑漆一團深夜由於大慈大悲……。使窺見一些火花、火光。主,我奉所有一切:所有了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