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事

凡事天主愛去做。如此一來,小事,一切大事。上主,小事上持以恆,英勇行為。

愛天主而小事,多麼價值

嗎?履行細微責任:做你事,聚精會神地做。

假如輕視小事,那麼走錯了路。

「偉大聖德,履行「小責任」。

偉大人靈注重細微小事的。

因為你in pauca fidelis「在小事忠信,主人福樂吧!基督話。小事忠信!既然天國許給忠於小事人,現在小事嗎?

不要規模開始。次,留意一顆植物種子顆百年大樹種子,大小無區別。

不要忘記,世上偉大一切,開始微小的。生來就是龐然大物怪獸,定會夭折。

說:當我機會大事時,那時……時?你真服我,同時又想服你自己。但是沒有準備鍛鍊,超性奧林匹克中奪金牌嗎?

沒有看見龐大建築,如何建造起來磚頭,一塊,成千上萬的,但是塊接一塊。水泥,一包一包。石頭,一塊。這些,整體相比,微乎其微的。鋼筋。工人,一天一天,小時小時工作。

沒有看見龐大建築,如何建造起來著微足道東西。

沒有注意人性愛是建立「小事」那麼,天主建立「小事」上。

堅持精確完成現有責任。那件謙卑的、單調的、微小工作,動式祈禱,使需要聖寵,完成夢想中的、廣闊的、深奧工作。

我們這些可憐人所參與事情,包括聖德內,不過零星瑣事纖維,按其純正意向,編織華麗的、英雄氣概織錦低劣貨色──德行罪惡。

古老傳說描述英雄事蹟,平淡家常。希望忠實地專注微小事情上。

停下想想,大數目都許多小數目所積成呢?

痛苦經驗,不要忘記教訓。現在嚴重怯懦,顯然畏縮累積而成。

「未能」克服困難,因為「不願」克服微小障礙。

當那窮寡婦聖殿,奉獻微小獻金時,沒有看見穌眼閃耀光芒嗎?給祂,多少沒有關係,可貴奉獻意願。

不要作傻子!基督大工程中,你果不過小螺絲釘。

可是,假如螺絲釘沒有鎖緊,跳出原位,你知知道果會如何?零件鬆脫,齒輪可能破損。

整件工作受阻,可能整部機器報廢。

做一小螺絲釘,多麼偉大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