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心

感覺心拿叫賣,出售商品一樣。誰要心?假如沒有人要時,決定它獻天主。

認為聖人們這樣嗎?

造物為了嗎?受造物為了天主。頂多,他們為了天主而的。

如果可以飲用永生泉源水來止渴,什麼屈身世俗慰藉泥沼汲水?

捨棄受造之物,直到身無一物。教宗聖額我略說:魔鬼世上所有,牠赤裸裸地來作戰。假如穿服去牠交戰,那你摔倒,因為抓住地方。

乎你天使說過:「你心充滿那麼世俗依戀!」那麼,「這些就是使看管東西嗎?」

眷戀,何其哉!只有鐵釘釘牢,肉體受到架!

覺得,當你回應要求完全棄絕特殊恩寵時,感到更大平安,更能天主結合一起嗎?

為祂緣故奮鬥,取悅祂;但強你望德。

進!慷慨地、孩子般說:「祢要求我『』,那麼,祢會什麼呢?」

你害怕對眾人冷淡疏遠。什麼戀!

不必擔心,如果屬於基督,完全屬於基督!那麼,祂會眾人來火、熱。

耶穌滿於「分享」,渴望全部。

天主聖意綁住……然而,適應任何造物心意。

不要歪曲事實!既然主把自己你,何你眷戀受造物呢?

現在淚汪汪,受到傷害嗎?當然啦!造物給你就是這些。

心志軟弱時,仗世物。好,小心,不要使仗防止跌倒東西,反而成為拖累你重擔,奴役你鎖鏈。

告訴我,誠實地,友情,還是鎖鏈呢?

傾訴溫情。說:對你愛德。沒錯,常該此。是,使徒靈魂,仔細聽著:主親情感放裡,屬於基督的,惟獨屬的。況且,當你打開鎖時─你至少需要鎖─超性視野不止地蒙一陣疑雲嗎?雖然純正,擔憂自問:感情流露,是否過份了?

一邊,責任第一。可是,時,心放進去,得溫了。

「假如你使跌倒,挖它出來扔掉!」可憐心,使跌倒東西

心放壓它,不要安撫它。當它求安慰時,你要充滿高貴情操,如同知心話一般,慢慢地說:「心……心十字!心十字上!」

那顆心怎樣了?不要擔心。聖人──一樣,普通正常人──感到這些「自然的」傾向。假如他們沒有感覺,那麼,他們「超自然的」回應,自己心、靈魂肉身,保留天主,予受造物,沒有多少了。

因此,看清後,想心軟弱,決心「全心全意愛天主」靈魂,不應阻礙。

為了一點愛情忍受如許侮辱。當你意為基督緣故忍受屈辱,你真相信自己愛基督嗎?

寫信我:「神父,我心『牙痛』。不會笑你,因為解你需要牙醫,來為拔牙。

如果,這樣話!

說:「假如開始斬釘截鐵話!」希望永遠不用重複太遲嘆息。

「當你主會找你『算帳』時,覺得好笑。不,你們說,祂不會判官,嚴酷字面言;祂單純耶穌。句話聖德主教的,安慰痛苦不安心,安慰你心。

痛苦過氣,因為接受它。你要基督徒精神,勇敢接受它,那麼寶物。

道路多麼清楚!障礙多麼明顯!擁有多麼好武器來克服困難!然而,迷路絆倒嗎?

那根細絲──鎖鏈,鋼鐵鑄成鎖鏈,知道的,剪斷,使離開正道,絆倒你,甚至叫你跌倒。

什麼,剪斷它。邁進吧

大愛,值得所有愛!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