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己

克己,永遠不能成為祈禱靈魂。

忍住沒有中肯話;嚥下沒有出口笑話煩你親切微笑公道責難緘默;跟那些叫人討厭、不得體友善談話;容忍那些共同生活人令厭煩、莽撞舉止……這樣,持之以恆,紮紮實實克己。

不要說:「那忍受。想:「那個人聖化我。

任何必須藉犧牲實現。棄絕自己,犧牲者何等美好

你定志要天主事,最後接受自己,這麼軟弱無用你,獻給無法實現簡單定志惱怒感覺

不要放過「犧牲你判斷」機會,困難的,然而天主眼中,多麼悅祂事!

當你看到可憐木頭字架,孤獨、無人理會、毫無價值……沒有苦像。不要忘記,那就是十字架,的、隱藏十字架,沒有光彩、沒有安慰十字架,正在苦像,你。

尋找那些不刻苦別人克己。

沒有克己,沒有德性。

克己。假如輕視實踐感官克己,相信克己。

我們飲盡今世可憐生活苦杯最後一滴。如果天國永遠、永遠,永遠的,受苦十年,二十年,五十年,什麼關係

況且,比propter retributionem「為了獎賞」更好理由,如果受苦為了安慰、取悅主天主,補贖精神十字祂結合一起,言之:愛天主而受苦,什麼關係呢?

眼睛!罪惡它們進入心靈中。多少味王經驗

假如衛你雙眼,肯定護守心。

如果「你世界」存在心裡,那你東張西望呢?

世界只讚壯觀犧牲,因為不懂隱藏靜默犧牲價值。

我們必須完全獻出自己,我們必須完全棄絕自己。我們犧牲必須燔祭。

似非道理:「生」必須死。

著心叛徒,要用重鎖鎖住。

不能帶你主跟事都障礙。拔出來,扔得遠遠。

人,暴易怒長上,天主感動說道:「我天主,我感謝祢給這樣真正屬神恩典,我去找到這樣踢腿回報善意人呢?」

你要開始戰勝自己,定時起床,分鐘不能貪懶。

如果天主助佑,戰勝自己,那麼,一天其餘時間,進展。

第一回合失敗,多麼沮喪事!

總是打敗。決意,特定靈魂得救,聖德,使徒召叫奮鬥。如果這樣做,肯定得勝。

不要鬆懈散漫人。時候放棄那份古怪自我悲憐了。

告訴你,人生寶物什麼,好使切勿輕視它們:饑渴、冷熱、痛苦、恥辱、窮困、孤獨、背叛、譭謗、牢獄……

對,靈魂肉體不開仇人,無法正視彼此朋友。

肉體少所需。不然,它會變成背叛者。

他們軟弱錯失,那麼,他們證你補贖什麼關係呢?

這些有克己精神靈魂佳果:瞭解容忍缺失饒恕自己的。

假如麥子死去,不會果實。麥子,死於克己,然後結出豐盛麥穗嗎?穌祝福你麥田。

自己,不作克己,因為驕傲。補贖生活嗎?不要忘記,驕傲補贖的。此外,後,慷慨失敗後,悲痛,悲痛,還是只因看到自己渺小無能感到氣惱呢?儘管苦鞭,生出新玫瑰,謙遜,還是那麼遙遠

譯註:「沒有克己補贖使心靈充滿驕傲。弗朗西斯卡‧德爾巴列1932年著《聖神十日敬禮》Francisca Javiera del Valle’s Decenarium to the Holy Spirit in 1932.)

苦膽、酸醋、灰土味算什麼!嘴巴乾枯、結苔、龜裂什麼!這些感官痛苦你心苦澀相比,算不什麼。

事實上,「你要求付出更多,到。謙卑吧!如果全力,那麼,肉體心靈中,還會留下苦澀不快感覺嗎?

軟弱缺乏慷慨,你會懲罰嗎?的。希望合理補贖,如同加敵人,同時弟兄懲罰。

我們可憐人類快樂,即使超性動機,事後總是留下苦味。你期什麼?世上,痛苦就是我們生命鹽。

少人千萬觀眾驚嘆注視下,人釘自己十字架上。可是,他們不能基督徒精神忍受針刺

一想,比較英勇呢?

我們,讀過位屬天主人,平凡英勇生命。我們看到經年累月地奮鬥懈(特別省察「帳目」,記得一清二楚!);早餐時,今天勝利了,第二擊敗了,記下:「我沒有用奶油……我用奶油!」

希望我們:生活自己「奶油悲劇」中。

(譯註:「奶油悲劇」指多伊爾神父耶穌完全棄用奶油奮鬥過程。摘自奧雷希利《威廉‧多伊爾神父》Father William Doyle by O’Rahilly)

英勇一刻。立刻起床!不要猶豫,憑著超性念頭,馬上英勇一刻,如此,找到強你意志,不傷身體克己。

感恩,如同為了特別恩惠,因為自己神聖厭惡感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