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7

能夠瞭解驚訝,但是自己感受。這些成為神父,出於自願,因為他們神父,而且非常超性理由。他們知道棄絕萬事,絕非信口之言。回應主業團召叫,他們自己奉獻給教會所有靈魂。召叫引領他們聖化日工作,工作聖化自己,職業關係中聖化人。無論神父平信徒,主業成員普通信徒,正如其他主教徒一樣,聖伯祿說:「你們特選種族、王家司祭、聖潔國民、屬於民族,叫你宣揚黑暗召叫你們,進入奇妙光者榮耀。你們天主人民,天主人民沒有蒙受愛憐,蒙受愛憐。(伯前2:9–10)

天主教徒,神父平信徒情況相同,因為天主我們上主召叫所有信徒走向完全愛,就是成聖。「願我們主耶基督天主聖父受美!上,基督屬神祝福,祝福我們,因為創世前,基督揀選我們,使我們他面成為聖潔瑕疵的。」(弗1:3–4)

成聖工作,絕不可馬虎,我們努力奮戰回天主恩寵,效法我們典範基督,不然放棄聖戰一途。天主邀請人,所以個人生活中成聖。雖然個人錯誤失敗,但是主業面,平信友神父追求成聖熱情完成一樣;況神父全體信友只佔部份。

所以如果信德眼光看,成為司鐸捨棄任何事物;成為司鐸沒有主業團召叫加冕。成聖生活狀況(已單身,鰥寡神職)有所差異,個人聖寵方式。教導我們擺脫黑暗行為,光明武器,就是寧靜、和平喜樂服務全然奉獻。(參閱羅13:12)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