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

保祿致厄弗人書第一斷言,基督宣佈天主奧跡,教會實現的。主父「將萬有置腳下,使教會內作元首,教會就是基督身體,就是一切充滿一切圓滿。(弗 1:22)「天主奧蹟當時一滿,使萬有,總歸於基督首。(弗1:10)

深不可測奧蹟,完全出於無償愛。「祂於創世前,基督揀選我們,使我們祂面前,成為聖潔瑕疵的。」(弗 1:4)天主愛是無限的。聖保祿告訴我們,我們救主「願意所有得救,認識真理。(弟前2:4)

教會唯一目標:拯救人靈,拯救。因此,聖父遣祂聖子,「我派遣你們」。(若 20:21)教會領受教授信理施洗命令,好使聖聖居於那些處於恩寵人靈裡。「天地下切權柄交給我,所以你們使萬民成門徒,因父聖神名給他們授洗,教訓他們遵守吩咐你們一切。看!一起,直到今世終結。(瑪28:18–20)

聖瑪福音以這些簡單美妙話語總結,我們發現宣講信仰真理義務,聖事生活需要,基督繼續助佑教會許諾。如果忽視這些超性要求,不能忠於我們上主:遵守基督徒信仰倫理道德指示,使事成為我們超性營養品。基督建立教會授予命令。一切次要的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