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

我們需要默想教會深邃偉大奧蹟,不會忘記事實。現世裡,我們不能完全解教會。如果只運用理智來分析教會,那麼,他們看到的,不過一群某些規條縛著,而且思想方式相似人,教會。

聖教會內,我們公教徒找到自己信仰,我們行為準則,我們祈禱,我們手足情。透過教會,我們所有已經離開人世,正在煉獄——受苦教會——潔淨弟兄,那些已經享榮福直觀,主聖三——凱旋教會——弟兄團一起。教會既存在我們當中,同時超越歷史。聖母瑪利亞覆蓋誕生,繼續自己天上人間母親。

我們堅信教會超性特質。需要話,我們高聲宣認它,因為很多雖身教會之內,甚至處於高位,忘記這些重要真理。他們嘗試建立教會形象既至聖的,唯一的,從宗徒的,因為這樣教會建立伯多祿磐石上。他們提出代替品公的,因為充滿必要派系之爭,只是出於任性。

什麼新穎事。自從我們主耶穌基督建立聖教會以來,我們慈母不斷承受迫害。過去,人們公開教會發動攻擊。現時,很多情況下,迫害掩飾起來。但是,今天正如昨天一樣,教會繼續受到四面八方打擊。

一遍,不論習慣性情上,悲觀人。如果我們主已應許我們一起,世界終結(參閱瑪 28:20)話,我們怎麼可以悲觀呢?當門徒們聚集晚餐廳時候,聖神便降臨他們上,教會首次公開展現準備。

我們天主父慈愛父親。幫助我們瞭解點,聖經生動筆觸告訴我們,天主照我們如同「自己眼珠」(申 32:10)。停透過聖神聖化祂愛子建立教會。但是,教會正在經歷艱辛時刻。這些年頭確令感到失望。困惑叫囂絕於耳,所有歷來現過謬誤大吹大擂重現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