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

我們默觀唯一的、的、的、宗徒下來教會奧蹟。時候我們反問自己:沒有分享基督拯救人靈熱誠?沒有教會祈禱?我既教會部份,教會履行特殊使命,沒有替代的。教會很好了,不夠。我們必須「是」教會,因為我們慈母教會總不能陌生人,屬於的,我們內心思想毫無關係。

我們教會標誌總結。上主助佑下,這些標誌銘刻我們靈魂上,我們的、明確的,神聖準則肯定,好能更愛神聖母親,因為我們帶往恩寵生命,並且一日地,無窮無盡關愛滋養我們。

如果你們偶然聽到謾罵教會話語叫囂,那麼,那些沒有唆使者,顯示人道愛德,他們知道不能這樣虐待母親。現在,他們安然無恙攻擊教會,因為教會屬於主人建立國度,屬於世界的。「只要麥子禾草中間呻吟,只要麥穗雜草中間嘆息,只要仁慈船隻憤怒船隻中間哀鳴,只要白合荊棘中間飲泣,敵人說:她何時死亡,名字何時會滅亡?他們想:一天,教會消失,沒有基督徒……但是,他們這樣時,他們必要死亡,教會依然存在。

無論發生什麼事,基督總不會離棄祂淨配。勝利教會已經祂同一起,天父右邊。基督徒弟兄,召喚我們加入他們行列,他們事實光榮天主,然而我們實裡,看到信德清晰影子:唯一的、的、的、宗徒下來教會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