驕傲

妄愛私愛,連根拔出。熱愛耶穌基督聖愛,種植下去,效果快樂秘訣。

雖然嘴上隨祂,可是,想方設法地非你來主持工作,非得按你計劃辦事,非得靠你一人力量。然而,吾主說:sine me nihil!──若沒有我,無成。

他們所謂「權利」抹殺了。其實,我替解釋話,「驕傲權利」。多麼荒唐。由於攻擊非常強大,不能保衛自己,你感受到數百巴掌痛苦。儘管如此,還是沒有學會謙抑自己。

現在,良知責備你,叫你自大膽小鬼。好,感謝主吧因為你剛開始看到自己「謙虛自持義務」。

你、你、露面,所以什麼事不好。除非祂、祂、祂來主持一切,無巨細天主聖名做,天主力量做── in nomine Domini,事情辦好。

如果中心轉圈子,怎麼自命跟隨基督呢?

專業階梯上,想往上爬種迫不的,不當急躁情緒,可能就是「救靈魂」幌子下,掩蓋私愛假面具。當我們借口說:我們不可錯過某某機會,不可錯過某某良機,我們行動尋求合理時,就是說謊說真的,就是說謊。

把你視線回來,集中耶穌身上:祂是「道路」。祂隱居歲月裡,「非常有利」良機,可以提前公開傳教生活──例如:祂十二那年,法律學者祂所問題,對祂談吐對,大為驚羨。然而,耶穌基督承行祂聖父旨意,祂服聽命。

不要喪失你志引全世界歸天主雄心。然而,如果出現某些可能──它們許會引起小差念頭─切牢記:同樣當服聽命;當先沒沒無聞工作起,雖然平凡庸碌,只要天主不叫你其他事情,一直下去。天主自有祂時間表,天主自有祂途徑。

那些由於金錢,出身,官階,地位,才智,特權人們,藉此貶抑不如自己幸運人,糟蹋妄用他們特權,表現出他們愚蠢驕傲。

驕傲,遲早會使人眾目睽睽下,出醜人。不管多麼人,但是,行動表現,撒殫手牽線趾高氣揚、沒有腦子木偶。

許多人,由於自吹自擂,由於虛榮浮誇,擺出“黑市商場”,人為地抬自己身價。

職務誰了,誰下了,你來什麼關係?說,你到來,為了用場,為了服務,隨傳隨到,召必應。這樣行動吧。

論長短,評頭論足。下缺你,什麼事不好。

我要直言相告,生氣啊:一動,活像目空一切暴君。

如果朋友,忠實充滿愛德地私指出,地方,可能自己品行清白﹔然肯定看錯了,瞭解你。驕傲之心,虛假定論,永遠不會改正的。

我實憐你:缺少追求聖德決心。

心懷叵測,善猜,狡滑詭譎,拒不信任,嫉賢……儘管這些形容詞會使討厭,但是你身上,條條恰如其份。

改正不可。什麼別總是不好,

覺得孤獨,樣樣事情惹你煩惱,使高興。因為自私,弟們隔離開來,使陷於孤立;而且,因為天主。

想招引眾注意。特別是,總要取得比別更多注意。

什麼認為:他們一切,一層含蓄隱蔽意思呢?這樣猜忌懷疑,正是時時限制聖寵行動。不要懷疑:聖寵常借助於努力實行基督理想,加以身體力行人,的。

只要一日自以為別不可,只要一日肯下決心為大眾服務埋藏自己,消失蹤),那麼,弟們,事們,友們來往交際,便一日頭痛失望,便一日不會明朗愉快,便一日倨傲怠慢。

戒絕自吹自擂。反對虛榮浮誇。天,一刻,跟驕傲自滿作鬥爭。

驕傲可憐人,為了一千樁雞毛蒜皮小事,大吃其苦:因為他們私愛之心,這些小事看得碩無朋,緊要凡;人呢,注意沒有注意到。

難道別人從來沒有經過二十關嗎?難道他們父母,他們成年時,從來沒有他們嗎?難道以為,現在碰到難題,不管多小,他們從來沒有碰到過嗎?想錯了。現在經歷一切,他們同樣歷過。但是,聖寵幫助,他們成熟了。他們慷慨持久恒心,腳下。應該作出時候,他們步。不應該問題上,他們堅持忠貞不屈,保持平靜謙虛態度,不驕不躁,不盛氣人。

思想意識主教的。宿舍大樓氣氛。可惜彌撒十二點,上課時間下午,盅酒之後,深夜溫課。所謂「天主教義」,貨真價實東西:不過資產作風而己。

難道到:像你這樣年紀,根本應該思想嗎?懶隋,把你崇拜,都拋腦後吧,使自己配合別人需要,配合周圍環境現實。這樣,真正認真待你「天主教義」。

個人捐獻聖人教堂。說:「這聖人一切,的。」

不僅一齣單口相聲。──少你行為表明──你本份,不過只是配帶一些聖牌,遵行一些熱心習俗,多少尚撞天鐘心態。

「但他們看到好事。但是,難道沒有意識到:你正把你好事,陳列籃子小擺設,讓別誇獎你嗎?

說,忘記耶教訓第二部份:「使你們好事光榮你們天父。

本書第一寫道:「懷自己羨慕之心,書獻我。許多其他可憐靈魂,輕易地他們一生最末一頁,印上同樣字句。

如果生活世而落到同樣結局,那豈嗎?我們好好地認真作省察吧。

對於教會問題,對於─你兄弟們,絕對不要擺出優越架子。然而,維護主利益,維護利益問題上,態度,社交中,許是需要的。因為那時,舉止行為,不會優越感而來,從信德剛毅的。我們信德剛毅,鎮定謙虛信心貫徹實行。

面前,誇獎他們人,讚美他們品德,實在慎重,有些稚氣,有些愚蠢。

因為這樣做,鼓勵榮心,有盜主光榮危險,一切應該歸功天主。

努力做到:動機意向,謙虛自抑之心。因為動機意向,往往會同妄評妄斷相連繫,幾乎無法步,個人的,國家的,團體驕傲相連繫。

當你發覺自己犯錯誤時,切莫灰心喪氣。重振旗鼓,予以改正就是了嘛。

無所成就,過失結果,尤其知過悔過情況下;而驕傲矜持結果。

如果了,希望,爬起來。只有私愛,使不能理解:只要正確處理錯誤,錯誤可以幫助我們自知之明,幫助我們謙虛自持。

「我們沒用處」悲觀主義虛假論斷。只要我們要,那麼,天主助佑下,──首要基本要求──我們能夠用處,許多事業中,成為良好工具。

敬仰天主大德之士,小人傲慢驕矜,所作嚴厲評述,深思:「他身披魔鬼相同皮─驕傲。

相反,心間,湧現誠摯願望:自己包裹耶穌教訓謙德中──祂說:Quia mitis sum et humilis corde─溫良心謙的。正是謙德,聖三注視,引向母親我們母親瑪利亞身上:知道意識自己虛無謙遜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