誠懇真摯

神師隱瞞誘惑,無異於同魔共享秘密,成為敵人朋友。

揚起麈土,迷住自己眼睛,使失去方向,胡思亂想,喪失平安。

你有沒有吾主身邊去哭訴,沒有兄弟談談心,好得慰藉呢?

如果天主,神師,大眾兄弟,誠誠懇懇,真真摯摯的,那麼,可以肯定:一定以恒的。

知道怎樣做到坦率樸實嗎?

聽伯多祿句話,加以深思:Domine, Tu omnia nosti……主啊,一切知道……!

「叫我何談起呢?」開始開靈談心時,這樣問我。心毫含糊回答:「就知道事談起吧。

看到別人缺點,恐怕就是自己短處。Si oculus tuus fuerit simplex……眼睛清楚,便通亮;眼睛糊塗,全身便昏暗。

還有:「為什麼兄弟沙子,不理會自己那根樑呢?」

自己檢討吧!

我們大家看到:自己行為作判斷時,我們往缺乏客觀性。你,不例外。

同意,話,“差不多真話……所以,還是沒有真話。

抱怨……,神聖倔強態度照樣步;你怨聲載道……,因為回,我用指點到傷口痛處。

所述,說明誠懇真摯意義了:「我正養成習慣:副其實地稱呼一切;特別是,養成習慣:凡是不存在的,不去它硬找什麼名堂來稱呼。

細想一想道理:光明磊落,暴露無遺,無所隱匿。關鍵於:東西放玻璃杯底,任人共賞,挖空心思,空氣變得有形可見。

我們常置身於天主臨在下行事。這樣,自然無須顧慮不可告人之事。

顧慮消除了。已經發現:神師誠懇真摯,許多複雜問題,便能羨慕簡單容易方法,一一理出頭緒。

父母,老師,神師,大錯特錯錯誤:一方面要求絕對坦白誠實;另方面,得悉全部真相後,表示大吃一驚。

那部辭典查出「虛偽」一詞同義詞是:

「虛虛假假,鬼鬼祟祟,躲躲閃閃,含糊其詞,詭詐偽善,狡猾陰險……。當你合攏本書時候,祈求天主:絕不要任何人,能用這些字眼兒來繪你。下定決心:一定精益求精地實行誠懇真摯超性兼本性德行。

Abyssus, abyssum invocat……再跌,一誤誤……提醒過你的。說謊人,偽善人,背教人,變節人,就是這樣一步步墮落下去的。他們厭惡自己醜陋行為,所以隱瞞。結果,越陷越深,不能自拔,形成絕於鴻溝。

教會禮儀歡唱:Tota pulchra es Maria, et macula originalis non est in te!──噢,瑪利亞,您美麗絕倫,不染原罪。聖母心中,沒有絲毫虛偽影跡。祈求聖母,使接受靈修時,敞開靈魂,聖寵光輝,照耀一言一行。

只要我們懇求聖母,一定我們贏得實踐誠懇真摯勇氣,使我們接近主聖三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