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格

主需要堅強勇敢靈魂:他們甘居游勢不立。他們能夠邁出堅定步伐,跨入各樣環境。

性格鎮定平衡,意志不撓,信德蒂固,虔誠熱心真摯:這,便天主兒必備品格。

主能從頑石生出亞巴郎子孫。然而,我們必須選質堅固石頭,不鬆脆,不酥軟。堅硬岩石,粗糙,但是易於鑿出材料,建造大廈。

使徒,不能甘居中游,不冷不熱。天主號召他,行動上,既表現出完整人情人性,同時,又輝映出永恒新穎。因此,做使徒人,必須經過長期耐心英雄培訓過程。

說,現在,發現自己心得。回答說:現在,開始認識自己了。

當你真正戀愛時候,總會發現益深新途徑。

假如觀察主教友,社會活動表現之後,得出這樣結論說:他們囊廢,容易受擺佈,真令痛心

勿忘,吾主經是,而且現在依然是:地地道道完人──perfectus Homo!

如果主給某樣天才技能,獨享,來為自己釣譽。當本愛德精神,用來鄰人服務。

現在既然許多志同道合人生活一起,那麼,再好沒有機會,可為他們靈魂服務嗎?

當前物慾橫流,享樂上,信德蕩然世界潮流衝擊影響下,我們當怎樣理直氣證明要求:我們自由不照他們方式思想,我們自由不照他們方式行動呢?

主兒女,無須去求自由,因為基督早勞永逸地我們贏得了。但是,天主兒女,確實必要任何環境中,大無畏地捍衛行使自由。只有如此,他們明白:我們自由,不受環境支配。

親戚、同事朋友,已經注意到變化。而且看出來:變化,一時性權宜之計,不復昔日了。

不要怕,繼續進!Vivit vero in me Christus─現在,基督生活──就是發生變化。

當尊重敢於「不」人。同時他們告訴你,他們拒絕理由。這樣,便學習,幫助糾正他們。

過去,消極悲觀,遇事遲疑,漠不關心。現在,完全!你勇氣十足,積極樂觀,充滿自信。原因是:已經─你終於──下定決心,一心一意天主。

只有出色本性品德,完全沒有超性觀念,實在處於非常可惜境況中。因為,容易利用那品德,自己自私目的服務。反省一下其中道理吧!

想學習按主教思想觀點問題,就是說,按照具有世界胸懷觀點問題。因此,特此列舉一些點,供你參考:

──主教正統教義中,生機蓬勃,紿終不變信理,廣闊視野,深刻領會。

──哲學傳統思想,歷史評註,重新提出標準教訓時,正確、穩當健康意願出發,切忌輕率。

──科學當代思潮動向,慎重明智瞭解。

──以及當前社會生活方式變化動態,應抱積極開明態度。

一定學會,必要時候,愛德方式,不致引起愉快反應,向別人表示:不能同意他們意見看法。

天主聖寵紮實培訓,即使落後環境裡,使聽懂你意思。環境裡,如果沒有「說語言神恩」,就是說,如果沒有按照他們理解水平,施教,使領會能力,那麼他們自然難你。

隨時隨地態度和藹,禮貌週到。尤其那些手姿態來找你人(絕對不該冤家);尤其當你正要設法使他們明白自己錯誤時候,特別注意。

寵壞孩子,對?好,那麼自己,不要太嬌生慣養嘛。難道到,變得越來嬌氣嗎?

此外,知道:最香花,野花,田裡怕風吹雨淋,日曬霜打野花。

他們說,前途,鵬程萬里。未來擔當責任,未免為之心寒。所作所為,沒有一樁自私自利;他所言所語,沒有一句善意友好;他所撰著,沒有一篇成果的。生活,全盤否定。深思印象,知道,從來沒有出過什麼值得深思主意。面容態度,嚴肅頭騾,所以,頗有睿智穩重名聲。

前途,鵬程萬里。可是,我禁不住自問:教育別人一些什麼東西呢?如果我們不去幫助他,怎樣,所有服務呢?

淺薄浮誇人,往往智者深入淺出,樸實精純,虛懷若谷,謙遜自持,視作無知。

人:他們接到一道命令,馬上動腦筋篡改。個性太強。但是,製造分歧,破壞團結必然成事不足,敗事有餘。

閱歷淵博,精通世故;文識人,聽話知音;舌鞭筆撻,鋒芒畢露。這些東西,使事業社交關係上,走向極端,至於沾染憤世嫉俗,挖苦諷刺態度。全套「超級現實主義」──其實缺乏超性精神──侵入生活。樸實單純,所以陷入冷淡無情。

本質上,人。但是,幻想自己曹操*。記住:進天國,就非好人,老實人不可。討厭陰謀家,絕對進不了。

*譯註:原文『馬基雅維里』(Machiavelli):意大利政治家,陰險狡猾,不擇手段著稱。為了方便,譯文代中國歷史類似人物曹操。

俏皮話,佩服。但是,應該承認,一切分清紅皂白,一概當作玩笑處理,了。實際情況,完全不同。你缺乏意志自己問題,便拿比人來開玩笑,藉以自己解嘲遮醜。

不否認你聰明幹。不過,盲目蠻幹,未免顢頇糊塗。

性格,屬於不平類型。破風琴鍵盤,高音低音部份,彈得錯;中音部份,不出音來。然而部份,正是日常生活常彈的,人們通常聽到那一部份。

聽好個:值得回憶埸合上,博學正直名士說,由於受到許多「好人」攻擊神聖原由維護,部門裡,失去高級職位危險──換句話說,本人罷官危險。

回答時,話音充滿本性超性嚴肅性,絲毫世俗輿論褒貶為意。說:「是靈魂,失去永生危險。

鑽石鑽石琢磨,靈魂魂切磋。

「天空一偉異象:女人,身披太陽,踏月亮,頭戴十二明星。異象上,你我下萬眾,可以確鑿無疑地看出:完善個人性格唯一途徑,是響應遵行主聖寵感召。

努力法童貞聖瑪利亞吧!這樣,成為完人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