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3

不可理想,講一重要事實;實可以天主計劃環境全然地扭過來,類救贖開始那刻一樣。細賞某位知名作者,如何談論基督徒召叫偉大:「基督徒世界,靈魂肉身。他們塵世塵世,一如靈魂肉身實體。他們居於城鄉,靈魂居於全身部份,他們其中工作、默默耕耘,成人精髓……。他們旅客,腐朽之物仰望不朽天堂,不朽靈魂居住拆毀房舍一樣。迫害他們人數日增,一如靈魂經歷苦行,美麗。基督徒無權放棄他們世界使命,靈魂不會主動肉身分離。

如果我們放棄俗世事務,肯定路向,主在這些事務我們。天主無限智慧我們通過例行生活接近祂。如果我們奮力完成工作、持續努力、維持開始熱忱、工作做到最好,我們不能達到目標。我想,如果我們真地想去做,我們一定可以優秀,我們用人為超性方法,工作無瑕完成,奉獻給主,一如細工雕琢金線銀絲,不論那方面看,賞心悅目的。

備註
註三

Epistola ad Diognetum, 6(PG 2, 1175)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