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2

你們不要一般待己以寬,反之,律己要嚴。我們過於憂慮自己健康,擔心休息不夠。當然休息必須的,因為我們需要恢復精力工作,寫下「休息什麼做,我們注意力不需那麼多精力活動上。

時,脆弱藉口,我們放鬆自己,責任。我們滿足於得過心態,虛假理性迷惑,浪費時光。不過,撒殫不會放假的,聽聖保祿怎樣身為奴隸基督徒談工作「不要人眼服事,好像討人喜歡,基督僕人,從心裏遵天主旨意。弗6:6│7)上乘忠告啊!

我們主耶穌求光照,我們發現,任何時刻,神聖意義:職業轉化成聖召喚依賴、旋轉樞紐。聖經耶穌為「木匠,瑪利亞兒子。faber, filius Mariae.」(谷6:3)我們驕傲地行動証明我們工人,真正工作人!

如果天主使者,完成工作,我們職業投身他人盡力,不肯犧牲,別人會覺得我們漫不經心、不可靠、輕浮、沒有良好工作習慣、懶惰、無用……,那又如何談得忠心侍奉?那些忽略自己責任人,對靈性生活責任承擔。「在小事忠信的,大事忠信;小事不義的,大事不義。(路16:10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