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1

耶穌工作後,出發上路,所以感到餓了,遠遠看到一棵茂盛無花果樹,祂遂走近樹旁,馬爾谷說:「不花果時節。(谷11:13)但我主走近果子,雖然知道結果時節,當看枝葉茂盛果樹,結果實,耶穌於說:「永遠沒有吃你果子!」(谷11:14)

多麼難聽話語,門徒們聽了,有何感想?特別話出天主智慧?耶穌咀咒花果樹,因為它徒茂密外表,果實。我們緊記著;世上沒有結果藉口,人會說:「我懂東西太少…但藉口,其他理由不行,例如:舒服,沒有天份,環境勁……。這些藉口,門徒外表,表面豐盛生活,沒有誠意去結果人,真是可憐,善用時間,忙那,好像組織能力,好像許多解決問題方法,旁人努力成果,沒有工作得到屬靈益處。

我們祈求主幫助我們,成為結果人。因為,很多茂盛無花果樹,徒有葉!許多看到茂盛枝葉,趨前來找果子,因為他們了,渴望找到天主,我們不要忘記自己滿足途徑我們足夠教義天主恩寵,雖然我們萬分不配。

另一種語言的這一點